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火星情报局》以综艺手法检验“新奇发现”

2016年03月24日 14:0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火星情报局》以综艺手法检验“新奇发现”

  3月23日,优酷网生自制综艺《火星情报局》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是继一季度凭借独家拿下《王牌对王牌》《欢乐喜剧人2》等诸多强档版权综艺节目实现综艺霸屏后,优酷土豆综艺战略布局“开计划”的又一重磅。节目还未正式上线,便传出节目招商早已破亿的消息,创下网生自制综艺首季最高冠名纪录,由此,也正式打响2016年优酷土豆网生自制综艺集群的第一炮!

  《火星情报局》发布会上,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杨伟东、银河酷娱CEO李炜、总冠名客户联合利华中国清扬品牌总监张舒弋、“火星情报局局长”兼节目联合制片人汪涵、在节目中担任“副局长”的宁静、郭雪芙,以及“特工”田源、钱枫、薛之谦、周杰、刘维等悉数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没有打算参加发布会的宁静,因为头一天在《火星情报局》录制中玩得很开心,所以临时推掉了另一个活动,专程来到发布会为节目加油助威。

  “火星”尚未正式“发射”创下行业诸多“第一”

  作为汪涵参与的首档网生综艺节目,《火星情报局》抢占了行业的诸多先机和“第一”:一、它是首档以综艺手法检验全民新奇发现的节目;二、首创推理互动新模式,经过革新式脑洞推理手段,重塑大数据精华话题;三、节目未正式上线,创下网生综艺史上首季最高冠名费纪录,招商已破亿元。联合利华旗下的清扬品牌拿下了节目的总冠名。

  “自‘开计划’以来,优酷一直怀着开放的心态,与国内外顶级制作团队合作,打造顶级的互联网综艺矩阵。此次,与汪涵团队携手推出《火星情报局》正是基于对网络上年轻群体喜好的探索,我们希望能用颠覆性的玩法及创新性的互动,充分调动互联网基因来开辟网生自制综艺的新疆土。”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杨伟东如是说。“未来,优酷将成为一个承载着丰富鲜活内容的娱乐生态平台。在这里,我们将呈现更新鲜的内容、更创新的玩法、更行业前沿的理念。”

  《火星情报局》是李炜从湖南广电跳出体制,以银河酷娱CEO身份创业的第一个项目,发布会上李炜表示:“作为一个节目制作公司,在合作伙伴上,我们首先选择最好的内容平台进行合作,优酷对于内容的专注、坚持和创新跟我们不谋而合。我们希望通过优质内容的生产,将银河酷娱打造成为互联网综艺领域成长最快的节目公司。”

  汪涵首个网综用大数据为年轻网友量身打造

  凭借多年的打拼,汪涵在综艺界有着优异的口碑和好人缘。在大多数年轻网友心目中,他是走到哪里都不怕的“人脉王”,是“老谋深算”的“鸡汤帝”,也是语言能力爆棚的“方言转换器”。

  早在几个月前,随着“汪涵首度触网”的消息不胫而走,对于这档节目的众多猜测也随之展开,引起了网友们的刷屏热议。这档未播先红的“魔性”节目,究竟是何方神圣?单看节目名称,就足以将它与传统综艺区别开来,“火星”和“情报局”,这两个关键词都将节目的定位指向彰显个性、崇尚新奇想法的“网络原住民”——“90后”。

  《火星情报局》将“欧洲元老院”的议事形式搬进演播室,对大数据下的精华话题进行探讨、审议,并派遣由明星艺人担任的“火星特工”对有价值的话题进行趣味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讨论的话题都来自于优酷大数据,这也意味着节目中的内容极易触发网友共鸣;节目还间接地为网友的“脑洞大开”提供了施展平台,节目形式和内容尺度都充分彰显了其网生综艺的特质,并通过颠覆性的玩法、革命性的形态,以及创新性的互动方式,让观众们在欢笑中探索新奇。

  “网络新人”汪涵携手优酷诚意奉上

  《火星情报局》是中国主持界长青树、主持一哥汪涵的首次“触网”之作,汪涵在节目中的主持风格,也成为媒体与网友竞相关注的话题,倍受期待。以汪涵在综艺圈中的资历,如果他想像其他节目主持人那样进入网络综艺,自然会有多扇大门向他敞开,但为何独选优酷?

  据悉,优酷土豆是第一个提出跟汪涵合作网生综艺的视频平台,双方关于该项目的最早接触大概在去年年中,对于此次合作,优酷拿出了非常大的诚意,其中最打动汪涵的是“可以以其喜欢的形式,为网络前的年轻人做一档有趣的节目。”这正与汪涵“希望能有一个与年轻人交流的平台,可以更自由地表达、不受约束”的想法不谋而合。

  优酷选定汪涵,则是基于自身的大数据分析,发现其平台的用户非常喜欢汪涵主持的综艺风格。

  “火星”未播先火被疯抢 清扬夺得“火星”总冠名

  从品质最高的《看理想》系列、性价比最高的《好笑头条君》及热播中的《国民美少女》,优酷土豆网生自制综艺一直备受关注,同时也是客户们争先抢夺的优质资源。

  此番,《火星情报局》既有优酷的平台优势,又有汪涵团队首度触网的超高期待,因此未播先火,不仅成为网友瞩目的焦点,更是众多品牌客户眼中的“兵家必争之地”,这也使得《火星情报局》节目招商火速破亿。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基于年轻化、积极向上的品牌定位,联合利华旗下的清扬品牌夺得了节目总冠名。“《火星情报局》充满智慧正能量的内容和颠覆性、年轻化的表现形式,与清扬的品牌定位非常契合,同时优酷平台强大的运营能力值得我们信任。”联合利华中国清扬品牌总监张舒弋说。

  与此同时,各行业众多知名品牌对节目青睐有加、竞相投放,农夫山泉、RIO鸡尾酒脱颖而出,成为节目的特约商;vivo、梦妆、统一、携程则成为节目的赞助商。

【编辑:李萌】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