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汪涵首个网综《火星情报局》打响网生综艺升级战

2016年03月24日 15:5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优酷强大的平台资源碰上战果丰硕的汪涵团队,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3月23日,汪涵的首档网生综艺节目《火星情报局》在北京举行首场发布会。作为一档“强强”联手的网生综艺,节目采用创新的形式,将受众瞄准网络原住民90后。随着节目神秘面纱的逐一揭晓,《火星情报局》再度掀起了刷屏狂潮。

  然而,这一股强劲的刷屏风,也只是优酷土豆2016年第二季度继续“霸屏”的一出前戏。自第一季度通过“优酷欢乐季”旗开得胜之后,在综艺爆发的第二季度,优酷土豆更是来势汹汹,在网生自制综艺方面全线开花,《你好,是鹿晗吗》《火星情报局》《喜剧者联盟》《麦克风了》将相继上线,从娱乐到音乐“面面俱到”;在版权综艺方面,优酷土豆独揽现象级综艺《极限挑战2》,用强大的平台资源和创新玩法助力节目续写“极限男人帮”的“神话”。而优酷土豆也凭借着“版权综艺+自制综艺”这套超强组合拳,再度叱咤综艺江湖,持续霸屏。

  

  四大网生自制综艺重拳出击喜剧音乐两大版块

  在网生自制综艺领域,作为先行者的优酷土豆一直致力于品质网生综艺的打造,无论是垂直类文化节目《看理想》系列、喜剧综艺黑马《好笑头条君》,还是首档年轻人生活态真人秀《BIG BROTHER》中国先导季《室友一起宅》、热播中的《国民美少女》都备受关注和热议。

  2016年以来,优酷的网生综艺更是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期”,仅是第二季度就有四档节目连续上线。其中,《火星情报局》和《喜剧者联盟》这两档好玩又好笑的喜剧综艺节目就相当“耀眼”——前者是汪涵首次“触网”的节目,集合了时下综艺圈最具分量的综艺团队,以独特的内容和颠覆的形式开创网生综艺新方向;后者则与上了“口碑与收视”双保险的《欢乐喜剧人》为双生“姐妹花”,集齐了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喜剧大咖,对时下最热门的节目进行解构和重组,并进行喜剧化包装,无疑将引爆2016互联网视频首轮最强喜剧波。

  此外,优酷还独家拥有《你好,是鹿晗吗》《麦克风了》两员超级“猛将”,实力抢占互联网音乐综艺领域老大位置。《你好,是鹿晗吗》是优酷土豆“Super+”项目今年首季推出的超级偶像节目,也是鹿晗首个网络微综艺,已于3月10日在优酷土豆独家首播。节目用8期不同的主题,360o无死角展现一个最真实最立体的鹿晗,让“鹿饭”们兴奋不已。而《麦克风了》则是由2015年优酷网生综艺爆款《歌手是谁》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将以最疯狂的歌唱方式、最独特的舞台表演,打造2016全民“疯唱”的音乐挑战秀。

  独家获得《极限挑战2》助力实力大IP成为现象级节目

  说起去年刮起的最强劲的综艺之风,“极限男人帮”铁定榜上有名。自2015年6月开播,《极限挑战》就以全员男性嘉宾的强大“雄性荷尔蒙”阵容,意想不到的接地气任务,幽默搞笑的极限画风迅速吸引观众眼球,成为2015年新晋综艺爆款。

  《极限挑战2》将于4月17日实力回归,优酷土豆凭借综艺“开计划”战略以及超强的综艺节目运营实力,一举拿下《极限挑战2》的全网独播版权,最强综艺平台助力强劲综艺大IP,势必将《极限挑战2》的人气与口碑推向一个新高峰,能否助力成为现象级节目一同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极限挑战2》的独家网络播出平台,优酷土豆不仅将对节目内容进行独家及延展播出,还将调动全网资源开创新玩法,以公益众筹方式助力节目公益项目——“极限公益成长计划”,送出温暖。3月10日中午,节目录制过程中,“极限”六兄弟一同抵达位于上海川沙新镇的民办豫息农民工子弟学校,陪伴那里的孩子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正式启动“极限公益成长计划”。

  “自制+版权”综艺超级组合 尽显全年“霸屏”实力

  自去年6月公布综艺“开计划”战略以来,优酷土豆在综艺领域频繁亮出大动作:去年10月,优酷土豆宣布与国内六大顶级综艺制作团队合作,后又与马东的米未传媒达成战略合作,无不显示优酷土豆“称霸”2016年综艺领域的实力。

  截至目前,优酷土豆打的“自制+版权”这套组合拳成效显著:自制综艺方面,2015年网生喜剧综艺爆款《好笑头条君》就以2亿播放量震撼收官,互动总量近10万次;正在热播的《国民美少女》播放过半总播放量已破亿,并将成为首档VR直播的网生综艺节目;接下来即将亮相的《喜剧者联盟》《火星情报局》等网生自制综艺,让优酷稳居网生自制综艺领域鳌头地位;在版权综艺方面,优酷土豆独家拿下《欢乐喜剧人2》《王牌对王牌》《金星秀2016》《极限挑战2》,正在播出的前三档节目战绩笑傲业界,截至目前,三档节目总播放量分别已超6亿、5亿和2亿;而即将登场、饱受期待的《中国好声音5》也将在优酷土豆亮相。由此看来,优酷土豆以“人有我有,人无我独”综艺战略,占尽行业先机,“霸屏”2016已毫无悬念!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