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蒋欣:绝不会为爱痴狂 若遇到第三者肯定放手

2016年04月25日 15:4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蒋欣在生活、工作和感情中都有女汉子风范。

  近日,“华妃”蒋欣成为三月到四月荧幕上的“屏霸”,在近期刚刚收关的电视剧《守婚如玉》中,她饰演神经质小三,在浙江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中饰演一名希望用爱情改变命运的女子,最终在残酷现实中逐渐成长。

  日前,蒋欣接受《法制晚报》专访,作为工作狂,蒋欣霸气地总结:“女人一定要体现自己的价值。”

  大姐姐 打小性格就倔强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正在热播的《欢乐颂》说的是女性成长,拍完这部戏以后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蒋欣:自我认同,觉得女人一定要体现自己的价值,不能总是从男人身上索取什么,你要自强自立了,男人才会更珍惜你,要懂得自爱,别人才会更爱你。

  法晚:角色和你比较契合的地方在哪里?

  蒋欣:倔强,我大概八九岁的时候就开始拍戏,从小就是报喜不报忧的个性,包括我小时候打针,爸妈不在的时候我就会哭,爸妈在的时候我就不哭,表情特别坚定,咬着牙,但眼睛里全是眼泪。我打小就觉得,不要给家人负担,这给人感觉我是家里的老大,但我是独生女。

  老了可能是“马大姐”

  法晚:剧中的你对身边两位年龄较小的女演员杨紫她们都极为照顾,并告诉她们很多人生道理,生活中你是这样护着朋友的大姐姐吗?

  蒋欣:生活中我不管对比自己大的还是比自己小的也会像大姐姐一样的,我是一个操心大姐,很多人都在说如果我老了很有可能是闲人马大姐那种类型的。

  法晚:剧中樊胜美(蒋欣饰演)特别不喜欢被人叫“姐”,你怎么看?

  蒋欣:其实樊胜美这个角色刚开始和我生活中的一个姐姐蛮像的,她就是一个不愿意别人叫她姐一定要叫她妹妹的人,所以我开机就和大家说,我到时候会加一些东西,比如说你们叫我姐姐的时候我就会说不许这样叫我,然后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小美美美。

  工作狂

  最想挑战演慈禧

  法晚:连着四部戏开播,屏霸了。你是工作狂吗?

  蒋欣:是,我一个礼拜没工作就会抓狂,即便是恋爱结婚了,我也不能没有工作,我的世界如果少了表演,会少了一大半乐趣。

  法晚:你演技受到观众肯定,有没有特别想获得专业奖项?

  蒋欣:不期望,所以,生活给我什么,我都会觉得是惊喜,就像我一年多没有谈恋爱了,我就会想,也许我是在等一个更好的男人。

  法晚:从华妃到华莎,再到小美,你塑造的角色都极具个性,你觉得是人物写得好,还是二度创作的成功?现在有没有特别想演的哪一类角色?

  蒋欣:首先,剧本肯定是有一个好的基础,作为演员也会不停地给角色润色,我觉得剧本和二度创作都有。我想演慈禧,想演她的成长历程,从单纯青涩一直到后面的阴狠毒辣。

  法晚:你这答案很让人意外,为什么想演慈禧?

  蒋欣:因为很多影视作品里的慈禧都是她后期特别坏的反面的形象,我想挖掘她可爱的地方,就像当年演华妃那样,我想把她可怜可悲的那一面体现得多一些。

  绝不会去“为爱痴狂”

  法晚:此前播出的《守婚如玉》中你演的是一个第三者,为什么愿意接演这种有明显负面标签的角色?

  蒋欣:我没有要接,制片人说了一句话,让我没办法不接,他说怕别人来演会更让人讨厌,他们觉得让我演相对会可爱一点点吧。对不起,我最近比较自恋,因为太缺爱(笑)。

  法晚:这个角色与《甄嬛传》中的华妃是不是有某些相似之处?

  蒋欣:对爱的态度吧,对爱的那份痴狂那种癫狂,有一点点相似。

  法晚:好像你与这种为爱痴狂的角色特别有缘分,你自己与这些角色像吗?

  蒋欣:我本人完全不是这样的,我是“谁要就拿去”那种人,特别轻易放手,因为我不愿意跟别人争。如果有人在跟我争,像华莎这样用尽心机来争,我一定就放弃了,我没有办法,因为我不是一个有心机的人,不会跟别人做斗争。

  如果现实生活中真的遇到第三者,我肯定就放手了,真爱,就不会是这样的情况。

  小妹妹

  其实喜欢成熟的哥哥

  法晚:听说“闺蜜”刘涛在给你介绍男朋友?

  蒋欣:对,我也知道是自己太忙,导致我没有时间找对象,不是不想谈恋爱,因为偶尔看到别人秀恩爱也挺羡慕的。这种东西要讲缘分,不能着急。

  法晚:怎么就剩下了?

  蒋欣:其实我对男人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我也从来没有说想要多高的标准去找一个男孩子。我的要求很低,只是发现我不是一个追我的人特别多的人,我自己也很奇怪,别人都不太敢追我,后来我身边的好朋友都说你知道吗谁谁谁喜欢你,但是他们都不敢追你,说我个性太强吧可能。

  法晚:会在意对方年龄吗?

  蒋欣:会,对方不能比我小,我喜欢戏里老谭那样的风度翩翩的成熟男人,像永远给你安全感的哥哥一样。

  文/记者 王磊

【编辑:高辰】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