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三人行》昨首映 杜琪峯:我只是尽力去拍电影

2016年06月21日 13: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4000万元打造真实场景的杜琪峯新作《三人行》将于6月24日与《惊天魔盗团2》同日上映,而《魔兽》、《海底总动员2》、《独立日2》等众多好莱坞大片对其形成前后夹击。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大佬”杜琪峯也努力出击,连日奔波于宣传。

  在亮相上海电影节后,杜琪峯前日到北大参与学生论坛。昨日,又携监制兼编剧游乃海,主演古天乐、钟汉良出席了电影首映式。作为银河映像20周年的作品,杜琪峯显然对《三人行》寄予厚望,虽然银河映像的成立过程中遭遇了很多困难,但他依然呵护着自己的电影梦想:“自己决定了的路,就一定要走下去喽。韦家辉常常说一句话:不困难的事,做来干嘛?”

  《三人行》中,杜琪峯用了4000万元打造真实场景以及逼真道具,故事围绕一张病床展开,将警察、医生和匪徒三人之间的生死决斗过程真切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赵薇饰演外科医生,与咄咄逼人的警察古天乐及智商逆天的悍匪钟汉良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生死交战。在刚刚落幕的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钟汉良以此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杜琪峯现场祝贺钟汉良赢得影帝殊荣,赞许他为演好悍匪所做的努力与突破。杜导还幽默地表示:“本来想设计一个角色,让古仔(古天乐)拿影帝,没想到让小哇(钟汉良)抢先了。”

  杜琪峯坦承当初找钟汉良时也考虑过他能不能演,“因为他是书生型男孩,不像一个悍匪,而且大部分时间还要躺在病床上,只能用对白作为‘工具’跟人周旋,这对他来说是挺困难的。好在他最后做到了,所以他是一个很努力的演员,现在又成了影帝,证明他得到别人的认可。”

  在前日的“杜琪峯·北大:三人行必有我师”北大论坛上,直率的杜导并未对电影做“促销”,他反而说:“大家尽量不要期待太高。我很喜欢拍电影,也希望被这里的电影人称为好导演,但我只是尽力去拍电影。”而这次的“尽力”,杜琪峯尝试了长达5分钟的真人慢动作长镜头拍摄,所有演员都经过了长达两个月左右的排练最终才完成这组镜头,难度之大连导演杜琪峯本人都称:“这是个巨大的挑战,连动作指导都不知我要干嘛,但我一直坚持这个镜头戏里要有并一定要拍好。而且这镜头有个好处,就是大家状态都要很集中,因为一个人做错就要重来。最后大家都很投入,剧情的气氛自然就出来了。”

  虽然之前外界称《三人行》不像是杜琪峯经典作品的风格,但杜琪峯称自己很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电影对我来讲是一个学习,我现在还是在学,也没有说什么最好,从来都是尝试。我喜欢自由快乐地拍摄电影。”

  饰演医生的赵薇由于工作原因未到现场,隔空穿越为各位主创看诊:她判定钟汉良为“话痨症”,滔滔不绝地引经据典扰乱对手心智;古仔则因一言不合就掌掴赵薇,被定义为“狂躁症”;游乃海经常爆发“焦虑症”;而凡事精益求精、屡出经典作品的杜琪峯导演,是“强迫症”。对于赵薇的“诊断”,古天乐说很准确,比如他的“狂躁”就是一言不合就发红包。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相关新闻

  《三人行》 《封神传奇》 《危城》 《使徒行者》

  古天乐 四片进军暑期档

  演员虽多,好演员终归不多,有票房号召力的好演员更是寥若晨星,古天乐因《三人行》、《封神传奇》、《使徒行者》、《危城》四部影片在今年暑期档上映而忙得不亦乐乎。

  古天乐一直是杜琪峯警匪电影中万年不变的超级男主角。从《柔道龙虎榜》、《黑社会》系列、《毒战》到如今的《三人行》,杜导与古天乐一起搭档走过了13年,一同合作了10部电影,杜导亲切地称呼古仔为“御用宝贝”。作为银河20年杜琪峯警匪回归之作,将于6月24日上映的《三人行》成就了杜琪峯与古天乐的第11次兄弟联手,古天乐因全程黑脸扮严肃、不苟言笑,被送外号“黑猫警长”。

  将于7月29日上映的《封神传奇》由叶伟信监制,许安执导。李连杰、范冰冰、黄晓明、Angelababy、古天乐、文章、向佐、梁家辉、祖峰、安志杰、许晴、陈小春等主演,影片将围绕姜子牙助周伐纣展开剧情,古天乐在片中饰演申公豹。

  将于8月11日上映的《使徒行者》是根据大热港剧拍摄,由文伟鸿导演,王晶、乐易玲监制,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佘诗曼、李光洁、许绍雄及张慧雯主演。影片延续了剧版情节,在5个卧底之后,第6个卧底“Black Jack”浮出水面,引发一场“终极卧底”大对决。张家辉和古天乐出演两个全新角色,是出生入死的一对好兄弟。剧版灵魂人物“钉姐”佘诗曼在电影版中依旧是核心人物,这次在电影中有“一点点感情戏”,和古天乐有一些搞笑的戏份。

  《危城》宣布将于8月18日上映,由陈木胜导演,洪金宝担任动作导演,刘青云、古天乐、彭于晏、吴京、袁泉、江疏影等出演,这是刘青云与古天乐的第13次联手,但却是两人第一次合作古装片。《危城》讲述了军阀割据乱世时期,刘青云饰演的普城保卫团团长杨克难率领众人热血御敌的故事。古天乐饰演一个邪性少帅,这是古天乐在《杀破狼2》之后再次出演反派,以一把黄金手枪一枪毙命。狠辣、决绝的“夺命连环枪”与毛骨悚然的笑声令人心生寒意。导演陈木胜称这个角色虽然动作戏不多,但演出难度很大。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尹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