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暑期档开始 除了《寒战2》还有哪部值得花钱

2016年07月04日 10:1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后,记者曾写过观察手记:电影的泡沫之夏来了。这一点在紧接着拉开大幕的暑期档中就很明显了,到目前为止,谁也没办法精准地说出一个数字——到底多少电影会亮相?从40多部到70多部的说法都有,因为不断有新片宣布进入国产电影保护月,也不断有电影跳票改档期——不到暑期档结束那天,没有答案。

  业内人员关注数字和票房曲线,对普通人来说,最关注的永远是“有什么电影好看的”?今年暑期档一开始,记者就马不停蹄地各种看片、“试毒”,以争取在每周一,都能给出一些购票建议。

  避开雷区,拥抱遗珠。我实话实说,你掂量着看。

  上周无惊喜

  韩国欧巴只能看脸

  神龟兄弟连脸都没法看

  上个周末,林心如、何润东主演的惊悚片《魔轮》票房不到500万元,林姐姐如果再在惊悚片的大道上一条黑地走下去,我不敢脑补“上仙”霍建华的脸色。

  而动画片《丑小鸭历险记》收进300万元票房,窦骁等主演的《终极胜利》3天票房不到50万元。这部电影今年还在戛纳电影节大把烧钱做宣传,片商目测已哭晕在厕所。

  此外,还有《绝战》等看了片名不知道是什么的电影,除了上映首日有几十万元票房,周六、周日几乎没有进账,勉强逃出“惨”字的只有以下三部片子。

  EXO组合里朴灿烈的人气,在上海电影节上已经见识过了,他出现在酒店时,初中女生挤满大厅,欧巴的一颦一笑都能引发长时间尖叫。

  那么粉丝转化成票房了吗?

  《所以……和黑粉结婚了》(后简称《黑粉》)首周末票房6000万元左右,一数据不能说很差,但也没有预期那么高。主要原因还是,电影不好看。

  很多影评人把《黑粉》和李敏镐、钟汉良主演的《赏金猎人》批得体无完肤——超级烂片。

  我觉得这两部中韩合作片,虽然差,但还不能算烂。《黑粉》的故事接地气,但朴灿烈一口韩国腔的中国话,让人分分钟出戏,而袁姗姗在励志的马甲线之后,演技没有任何进步,两人的感情戏生硬得让人只想吐槽。

  《赏金猎人》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李敏镐负责耍帅,钟汉良负责搞笑,两位的粉丝效应叠加起来,勉强让票房过亿,但这样的成绩撑不了多久的,即使钟汉良的表演比在《三人行》中要自然。

  当然,最让人失望的,就是票房冠军《忍者神龟2》,首周末过1.7亿元。

  这个电影基本上都是靠漫迷们的怀旧风撑起了票房。第一集的口碑就堪忧,但神龟兄弟的举止、语言还算幽默,老鼠大师也算神秘有个性。到了第二集,这些特色并没保留,而是讲了一个很美国式的英雄救地球的故事,除了梅根·福克斯依旧非常吸引眼球……电影毫无新意,孩子看个热闹,大人么,就当集邮敲章完成了第一、二部的观影吧。

  本周有火花

  《大鱼海棠》捂得最严实

  看《寒战2》最不花冤枉钱

  本周末,有9部新片要上映。根据记者前期看片的情况,《寒战2》值得一刷。

  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三影帝飙演技,外加继续作死的彭于晏,更精彩的看点是有关权力和欲望的斗争。

  另外就是,同一天上映的两部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和《大鱼海棠》,我个人是非常期待准备了12年的《大鱼海棠》的,连胡歌都在微博上为它打过宣传了。但这部片子至今没有安排媒体看片,在上映前杭州也不会有看片了。

  不知道光线影业是想学周星驰,捂到最后一刻来惊艳大众呢,还是发现拿不出手,不如先饥饿营销好歹首映爆发一下。

  《摇滚藏獒》倒是看过了,作为半个摇滚乐迷,觉得还可以。主角虽是藏獒,雪域高原只是一个背景,试图讲的还是一个摇滚乐手的出道经历,但故事实在很一般,说不出亮点。只是“摇滚猫王”很出彩,另外,插曲用了许巍、郑钧的歌,也与情节配得很好。

  至于大家都说厌了的粉丝电影,本周《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以下简称《致青春2》),将加入大战。但它和《致青春1》毫无关系,期待值不用高,如果你是吴亦凡和刘亦菲的粉丝,就当看一个多小时的MV吧。

  这部片子今天到杭州宣传,刘亦菲要跑五家影院,但只与观众见面,没有媒体采访环节。男主吴亦凡也要跑几个城市,同样没安排媒体交流。是什么原因,估计大家都秒懂。《致青春2》摆明了要靠粉丝撑场,但我还是希望偶像们至少演技在线。

  最后说说喜剧《发条城市》。导演和主演王自健6月下旬就来过杭州了,只是片子跑了那么多站宣传,口碑方面似乎也没特别大的动静。我个人也把它视作一部粉丝电影,如果你是王自健的80后脱口秀的粉丝,那就去看吧。记者 陆芳

【编辑:魏巍】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