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辛夷坞:把爱升华到亲情的状态才是最持久的

2016年07月12日 10:1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吴亚雄)根据知名80后作家辛夷坞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于今日在优酷独家播出。电视剧版《致青春》延续了IP本身的价值,将“有内涵也有颜值”的特点带给广大观众朋友。

  2013年,由赵薇执导的同名电影上映,在全国掀起了一阵绵延至今的青春片风潮,成为国内青春片的开山之作。此次电视剧版也将扛起“2016年暑期青春片”的大旗,在观众中掀起又一次的“青春浪潮”。正值剧集播出前期,优酷邀请到《致青春》原著作者辛夷坞参加看片会,现场观看电视剧版《致青春》。

  看片会结束之后,辛夷坞本人对电视剧版《致青春》表示了最大程度的肯定,并参与了宣推计划的制定与讨论。

  “剧版和小说的区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在谈到剧版《致青春》与原著小说有什么区别时,辛夷坞表示:“剧版还原度挺高的,(剧版)往里面填充的主要是一些细节。”

  电视剧版《致青春》在剧情方面做出了一些改编,增加了林静的戏份,以及林静与情敌陈孝正的“基情”对手戏。面对电视剧版的改编,原著作者辛夷坞坦言,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都可以接受。“和小说的区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怎样提高林静戏份?这是我原著中埋的一个‘雷’”

  “电视剧版需要提高林静的戏份,否则观众如何接受,郑微和陈孝正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最终却嫁给了一个路人甲?”谈及林静在剧中的改编,辛夷坞表示,小说可以通过郑微的回忆、心理活动的描写来让读者了解林静这个人物,而电视剧中则需要将这个人物切切实实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这个其实是剧本阶段我跟导演沟通比较多的问题,也是我特别在意的一个点。因为这是我原著中埋下的一个‘雷’,需要考虑如何将它排出来,这涉及到郑微的情感走向问题。”

  “陈瑶很有灵气,张丹峰给我更多的惊喜”

  在谈到剧中的几位演员表现时,辛夷坞透露,陈瑶所饰演的郑微挺符合自己心中的角色形象。“陈瑶很有灵气,虽然她很年轻,但是眼中很有戏,在看过她的表演之后,(她)确实在我的期望值之上。”郑微作为《致青春》的主角,故事的主线基本是围绕她的成长经历展开的,而辛夷坞也向我们描述了自己在创作“郑微”这个角色时候的一些心路历程。“郑微这个角色是以我一个朋友的原型来塑造的,而她的很多生活经历及职场经历则跟我自己的经历相关,所以写她的时候很得心应手。”

  作者同时也表示,剧中几位男演员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我更多是关注后半部分的剧情,林静的扮演者张丹峰给了我很多的惊喜。”

  “把爱升华到亲情的状态才是更持久的”

  在原著的结局中,郑微最终选择了与林静一起生活,对于这样的设定,辛夷坞表示从一开始就计划是这样一个结局,“每个男人年轻时候都曾经是陈孝正,当他们成长之后就成了林静,他们代表的是人生不同阶段遇到的男人的面貌。”

  说到爱情这个话题,辛夷坞也阐述,爱情中总会有遗憾,自己并不认可很多年轻人“人一辈子只能爱一次”的观点,“爱情会来也会走,把爱升华到亲情的状态才是最持久的。”

  “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上,我会追这部剧”

  辛夷坞告诉我们,生活中的她挺喜欢追剧,当问及是否会追电视剧版《致青春》的时候,她表示,抛开原著作者的身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她会追下去。“因为这部剧有我感兴趣的东西,无论剧中的爱情,人物的友情,都更贴近生活,并不是一个空中楼阁,天马行空不接地气,从这部剧中你能看到好玩的、有趣的,能够逗乐你继续追下去的点,在看的时候可以融入其中,重返青春,重拾曾经走过的路。”

  大胆尝试,更多精彩

  此次优酷邀请原作者辛夷坞亲临电视剧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片会,第一时间感受电视剧版所带来的视觉冲击。这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作者不仅仅站在原著的角度为剧集宣推提供了宝贵建议,同时还以普通观众的身份去观看和评论剧集的亮点和不足。

  这样的尝试带来了更多的精彩,观众将更直接地聆听原作者的心声,同时作者也将更多心路历程分享给喜欢原著、对电视剧感兴趣的读者及观众。无论是IP粉,还是普通的观众,都能从其中获得更多的信息,收获更多的乐趣。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于7月11日登录优酷独播,观众朋友们可以一睹此剧的风采。同时,《微微一笑很倾城》、《诛仙》、《幻城》等IP大剧也将陆续在优酷播出,届时还将邀请更多IP剧的大神作者一同参与到看片会来,多角度分享观剧感受,带给广大观众更多的精彩!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