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洋给粉丝泼冷水:你不可能是嫁给我的那个人

2016年10月09日 15:2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这里无论多美丽,对茅十八和荔枝来说,都已经成为沙城……”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目前正在热映中,杨洋饰演的“理工暖男”茅十八喜欢倒腾电器、一心搞发明,而他对女友荔枝全方位呵护、花式示爱甚至为爱牺牲,成为全片最大的催泪弹。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是杨洋的第一部电影,却是第一次“扮丑”。杨洋表示很喜欢片中顶着鸡窝头、戴黑框眼镜的邋遢形象,还一定要记者从陈末(邓超饰)、猪头(岳云鹏饰)、茅十八(杨洋饰)中选出一个最喜欢的人,然后满脸期待着答案是“茅十八”。这个时候的他,就是一个二十出头的普通大男孩。

  角色 茅十八

  “所有智慧都用在了爱情上”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杨洋饰演喜欢倒腾电器的“技术宅男”茅十八,是陈末口中“没有梦想的发明家”。他经常因为发明而闯祸,也因此吸引了荔枝(白百何饰)的注意,两人在不断追赶的过程中发生了浪漫的爱情故事。在杨洋眼中,茅十八是个情圣:“他很勇敢,把自己所有的智慧都用在了爱情上。他的这种童话般的爱情,是我非常羡慕的。”

  对于自己在戏中的造型,杨洋说:“这次的造型跟以前的角色相比有颠覆性的改变。”他透露,戴黑框眼镜还是他自己提的建议:“我给自己配了一副眼镜,镜片特别厚。每天拍戏的时候,剧组的人很细心,还会在镜片上弄很多指纹,看上去更脏。”为了更贴近角色的状态,杨洋每天不出房间也不洗头:“平时宅在家的时候,我也会放松一点,不太打理自己。”杨洋笑称,这次之后可能会有更多接地气的角色找上他,“没准儿哪天就演村里的傻儿子了”。

  虽然是第一次跟邓超合作,但杨洋感觉十分亲切:“超哥就像一个大家长,剧组里有他在,很多事情都会想得很周到。他会把大家聚在一起,减少彼此之间的疏离感。”至于岳云鹏,杨洋笑着说:“其实小岳岳见到外人的时候不太善言辞,比较沉默,生活中和台上是有反差的。当然,跟他熟了以后还是很聊得来,他经常说一些好玩的段子,一个表情就能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戏中,茅十八是个温柔细腻的暖男,见到女生会害羞,一旦爱上一个人就会为她献出一切。杨洋与白百何之间的火花让这对CP成为片中最暖心的一对。被问及拍感情戏的秘笈,杨洋表示,这其实要看双方的配合:“白姐是一个很棒的演员,她本身的性格和荔枝也很像,她会逗我让我放松。刚开始我其实很紧张,组里都是很顶尖的演员,我很怕拖后腿。”

  角色 肖奈

  “我不会让人欺负我的女人”

  提起杨洋,不得不提前段时间火爆荧屏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对于该剧的火热程度,杨洋坦言一早预料到了:“原著小说就是很知名的IP,肖奈在小说迷的心中是男神级的人物。”他也承认,任何一个男人都想成为这样的大神级人物,尤其是处女座的他,凡事都希望做到最好。

  剧中,杨洋和郑爽上演的“花式秀恩爱”羡煞旁人。杨洋称,出演该剧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体验到了生活中恋爱的甜蜜感以及普通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因为我之前读的是军校,没有过像他们那样放松的学校氛围。”如果有了女朋友,他会像肖奈对微微那样吗?杨洋表示会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但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无限的宠爱:“我会非常宠溺她,因为她是我的女人,我不会让别人欺负她。”

  从《盗墓笔记》里的张起灵,到《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肖奈,杨洋的帅气展露无遗,但也有人质疑他塑造的人物过于高冷、僵硬。对此,杨洋表示:“我演角色会走极端,如果他是高冷的人,我会把高冷演到极致。像肖奈,小说里的高冷其实比拍出来的更夸张。我演的时候也在考虑一直这样会不会过于死板,但后来觉得不重要了,因为还有很多别的作品,每部作品都有不同的感觉。肖奈确实让更多的人喜欢我,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肯定。”

  《红楼梦》、《美丽e时代》、《花开半夏》、《新洛神》……杨洋早年的作品数量不少,但鲜有“爆款”,甚至不乏制作粗糙的“雷剧”。去年的网剧《盗墓笔记》和电影《左耳》,让观众开始注意到这个长相俊美的“小鲜肉”。对于过往所有的作品,杨洋表示并不后悔:“对我来说,每次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演员能够多尝试,就是很好的事。”比如《微微一笑很倾城》,就让杨洋体验了在绿幕前拍戏的感觉,而已经杀青的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则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玄幻题材作品。他坦言,在绿幕前拍戏有一点枯燥:“因为只能靠自己的想象,演着演着就没劲儿了,因为你不知道最后做出来的是什么效果。”对于即将开拍的同为玄幻题材的电视剧《武动乾坤》,杨洋笑道:“哈哈,就靠特效了!”

  角色 演员

  “小鲜肉的生活阅历受限制”

  舞蹈专业出身的杨洋,2008年出演李少红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成年贾宝玉一角而正式走上演艺道路。在那之后,正剧、古装、民国、青春、反派等类型的角色杨洋都曾经尝试过:“我不怕被定型,因为如果大家喜欢我,不会只关注我的一部作品。我希望角色得到大家的认可,然后大家再来关注我这个人。”

  近年来,凭借《左耳》、《盗墓笔记》、《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影视作品,杨洋跻身国内人气小生行列,他却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永远都是下一个:“我在不断成长,总是期待下一个角色有更大的突破。现在回头来看之前演的角色,有一些不足,也有一些成功。我始终对自己有信心,相信一定会有机会接到自己喜欢的角色。”

  军人出身的杨洋,无论是在戏里还是参加综艺节目,都是一副身姿挺拔的样子。他说:“我希望树立正面的形象,给大家带来正能量。”因为对军人有着独特的情结,未来他也希望挑战更多有男子气概的角色:“我觉得自己骨子里有那个劲儿,所以很想尝试阳刚硬朗的角色。”对于形象,杨洋也表示完全没有偶像包袱:“如果是很好的剧本,剃个寸头什么的,形象上我会绝对配合。”

  长得帅气的“小鲜肉”往往给人“不会演戏”的印象。对于演技,杨洋直言自己不好评价,要观众来说:“现在的年轻演员,和超哥(邓超)那个时期的演员是有区别的。我们没有太多的生活阅历,因为网络言论、粉丝关注等原因,生活中一些很想去尝试的东西就可能受到很大的限制,这对丰富阅历有很大的影响。”但他也表示对自己有信心:“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我自己没有什么压力。大家的评价我也会关注,但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我相信演员都想用作品来说话。”

  角色 偶像

  “粉丝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号称“扮丑”的杨洋,在很多粉丝眼中却是“萌萌的帅”。长相太俊美是不是一种限制?杨洋并不认同:“你看莱昂纳多,他以前长得多好看,现在长得也很帅,但观众也很认可他的演技。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演员自己,而是角色赋予演员的魅力。”会像莱昂纳多一样挑战《荒野猎人》那样的电影吗?杨洋笑着沉思了几秒钟:“那是一定要尝试的,但现在这个阶段我不敢想象会有这样的角色找到我。我觉得什么时期就应该做什么事,我现在处于这样的年龄,就希望能够多给大家带来一些在这个时候能够展现的、以后让我不会有遗憾的东西。”

  如今的高人气,对杨洋来说有许多困扰:“现在每次坐飞机都会有很多粉丝跟机、接机,其实我觉得她们需要有自己的生活,需要去充实自己。我能理解粉丝的热情,但对我来说,更希望她们多做一些自己的事。她们可以支持我,但不要做一些过激的事情。”在杨洋眼中,作品是比人气更重要的东西:“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觉得人气有多么重要。而一部好的作品可以得到更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就会有更多好的机会,也会令观众的印象更加深刻。”

  粉丝通常喜欢喊自己的偶像作“老公”,但杨洋很直接地泼冷水:“我是个演员,而我更是个普通人,有自己的生活。粉丝不可能和我谈一辈子的恋爱,她们也不可能是最终嫁给我的那个人,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对于吻戏、床戏等“掉粉”的戏份,杨洋笑着说:“真正的粉丝都希望看到我在作品中能有很好的展现,她们虽然嘴上说好难受,但其实内心还是会继续支持我的。”

  其实,在每天被粉丝“围堵”的日子里,明星们往往更渴求私人空间。杨洋也承认:“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有更多时间可以放松、不受约束。演员也是人,也希望有自己的生活,这很合情理。”私底下的杨洋一点都不宅,他喜欢把生活过得充实而饱满,喜欢在旅途中享受时光。已经很久没有闲暇时间的他憧憬着:“如果现在有一个星期的假期,我会带着爸妈出去旅行,可能突然就飞到一个有海的地方,我觉得在海边可以很放松。”

  采访手记

  遗憾和欣慰

  坦白讲,采访杨洋的过程并不算十分顺利。

  距约定好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候,我接到对方的通知,说采访要提前半个小时进行,理由是:“我们家杨洋都到了,就可以开始了。”在交通状况堪忧的北京,要一个小时内从南三环赶到北三环,只能放弃吃午饭的时间了。第二个“冲突”是关于采访提纲内容,杨洋的宣传人员要求删掉所有关于“舞蹈”、“家庭”的问题,比如:“学舞蹈出身的你,为什么会走演员这条路?”“你向往的家庭生活是什么样的?”难道这些问题也成了“禁忌”?后来听说,那天采访的媒体几乎都遭遇了各种各样的“插曲”,提问被打断、时间未到就被催……

  但在几天前,我看到了另一家报纸刊登的一篇关于杨洋的专访稿件,里面有这样一段话:“走进采访间的那一刻,杨洋正在和工作人员就前一个采访进行沟通,他说他希望表达一个最真实的自己。就像他了解他的发型一样,他很明确地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如何去表达。”文中提到的“前一个采访”,正是指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我并不了解生活里的杨洋是个怎样的人,但对这番话,还是很有感触。

  艺人是活生生的、有思想的人,而不应该是其团队打造的赚钱机器。真实地面对喜欢你的人,才会赢得真实的爱,不是么?原本对于这次专访的记忆,有不快、有遗憾、有无奈,但现在,多了些许欣慰。

【编辑:左盛丹】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