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神奇女侠》拉开“进口大片月”序幕 每周至少一部

2017年06月02日 16: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5月的最后一天,定于6月2日上映的华纳超级英雄大片《神奇女侠》在国内举行了多场IMAX提前点映,宣告拉开了6月“进口大片月”的序幕。据院线的排片显示,6月电影市场将迎来《神奇女侠》《迷失Z城》《新木乃伊》《异形:契约》《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等多部进口大片,达到了每周至少一部的高频率,并且其中好几部都是中国观众期待的IP续集,是名副其实的“进口大片月”。而6月上映的国产片数量可观(超过30部),但质量上乘的多数是文艺片,商业类型片中还没有一部的关注度可以和进口大片相提并论。院线人士分析指出,6月的电影市场将是进口片一家独大的局面,国产片或许可以在口碑上小赢几局,票房上却难出黑马。

  《神奇女侠》领衔吸金6月

  6月率先迎来的,是改编自DC漫画的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和华纳兄弟之前推出的《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口碑不佳的超级英雄电影不同,《神奇女侠》在北美上映后口碑好得惊人。该片在著名的影评网站烂番茄网上新鲜度(好评度)高达96%。《娱乐周刊》给了91分,称赞该片拍得聪明、有技巧,能满足观众对超能英雄电影的所有要求。盖尔·加朵版“神奇女侠”第一次亮相大银幕,是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短短几个片段,前以色列小姐的美貌已经征服观众。《神奇女侠》则是完全由盖尔·加朵挑大梁主演。该片的背景设定在“一战”期间,亚马逊公主戴安娜·普林斯一直生活在全是女战士的家乡天堂岛中,机缘巧合下结识了克里斯·派恩扮演的空军上尉史蒂夫·特雷弗。从史蒂夫那里,戴安娜才知道外面的世界现在一片混乱……由于对人世间的险恶一无所知,“神奇女侠”承担了影片大部分笑点,包括毫无心机地闯入史蒂夫洗澡的地方、完全不知自己性感程度地在伦敦街头露大腿等,但最后她也在经受了战争的洗礼后对自己的使命和人生产生了巨大的怀疑。正如导演派蒂·杰金斯所说,《神奇女侠》展现的是一个英雄成长的心路历程。

  与《神奇女侠》同日上映的《迷失Z城》讲述了英国探险家珀西·福赛特在妻子、助手和儿子的支持下,于20世纪初深入亚马逊雨林寻找神秘的失落文明的故事;6月9日上映的《新木乃伊》中,阿汤哥将对抗索菲亚·宝特拉扮演的木乃伊公主;6月23日上映的《变形金刚5》无疑会掀起一轮观影热潮。该片依然由迈克尔·贝执导,第四集的男主角马克·沃尔伯格也继续留任,同时加上安东尼·霍普金斯、劳拉·哈德克、斯坦利·图奇、约翰·古德曼等实力派演员。除此而外,还有雷德利·斯科特时隔多年拍摄的科幻续集《异形:契约》(6月16日)以及由奥斯卡影后妮可尔·基德曼主演的《雄狮》(6月23日)。

  IP+视效造就票房利器

  为什么好莱坞大片总是拥有可以预期的、稳定的吸金能力?《变形金刚》系列、《速度与激情》系列在中国取得的票房成就早已证明——视效大场面+IP续集绝对是在好莱坞大片中国市场上吸金的“法宝”。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加勒比海盗5》的票房走势再次验证了这一点。该片在北美的口碑并不那么美妙。

  6月上映的进口大片中,《神奇女侠》《异形:契约》《变形金刚5》《新木乃伊》都有IP概念做支撑,只有《迷失Z城》和《雄狮》算是真正意义上新片。《神奇女侠》脱胎于DC漫画;《异形:契约》是导演雷德利·斯科特为经典科幻片拍摄的续集;《新木乃伊》是《木乃伊》系列大IP的延续;《变形金刚5》就更不用说了。

  此外,视效从来都是工业化体系下的好莱坞最擅长手段,也是中国电影工业的短板。这样的实力差异使得中国观众对拥有领先的视听效果的好莱坞大片难以抗拒。哪怕有的进口大片故事其实讲得不好,但中国观众冲着震撼的试听效果也愿意去影院感受一番。毫无疑问,这几部6月上映的进口片视听效果、特效水准都远高于同档期的国产新片。另一方面,随着IMAX影院、中国巨幕等注重视听效果的高科技银幕数量越来越多(目前已经超过400块),主打视效的进口大片获得了更大的票房优势。毕竟,IMAX影厅和中国巨幕影厅比普通影厅的票价要贵出一倍。这就意味着同样的观影人次,占据了IMAX影厅和中国巨幕影厅的电影要比同档期其他电影收获更多的票房。而在6月上映的进口大片中,其中5部都发行了IMAX格式的拷贝,其中就有《神奇女侠》《异形:契约》《新木乃伊》和《变形金刚5》。

  北京晨报记者 杨莲洁

  ■新闻链接

  雷德利谈《异形:契约》

  对未来的设计基于现实的创作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第一部《异形》上映38周年之际,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科幻电影《异形:契约》(以下简称《契约》)也将在今年6月跟中国影迷见面了。雷德利之前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即使不是《异形》的粉丝,也能看懂这部《契约》,科幻电影里对于未来的设计并非天马行空,而是要基于现实去创作。

  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推出的科幻太空惊悚电影《异形》,被认为是重新定义了科幻惊悚片这一电影类型。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雷德利·斯科特再度推出《契约》。《契约》讲述了一群新的宇航员接到一个星球有生命迹象的信号,到达后找到了“普罗米修斯”号幸存者生化人大卫,同时等待他们的还有可怕的异形怪物。迈克尔·法斯宾德在片中出演两个仿生人,一个叫做大卫、一个叫做沃尔特。大卫更像有情感的人类,沃尔特则更像一个机器人。

  被问起为什么时隔这么多年再拍《异形》,雷德利回答说:“《异形》是1979年拍的,一共有三部。但是电影里没有问到底是谁创造了这个怪物?人是从哪里出来的?我想到要用这样一个方法即前传的方式呈现出来,所以《普罗米修斯》里面就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到底它是怎么出来的?在《契约》里头继续回答这个问题,下一步还有一部片子。”如今人工智能(AI)的技术日新月异,未来像大卫这样人工智能机器人很有可能成为现实。被问起科幻电影的想象如何与未来发生真实的联系,雷德利表示:“在科幻片、科幻小说中,你可以自己去设定这些参数。但它还是要符合现实的一些想法,所以对未来的设计,其实还是要根据现实来去做创作的。”有观众担忧自己不是《异形》的粉丝,也不是科幻迷,是否会看不懂这部《契约》。雷德利回应说:“肯定能看得懂,因为做电影的时候,就要保证观众能够很容易看懂(影片),不然的话就是有问题的。”

【编辑:魏巍】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