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造星元年过后的偶像团体图鉴 蔡徐坤、杨超越们怎么样啦

2019年01月25日 13: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第二季“偶练”追步赶来,但上一拨的蔡徐坤、杨超越们怎么样啦

  造星元年过后的偶像团体图鉴

  1月21日晚,选秀网综《偶像练习生》第二季《青春有你》,终于在千呼万唤中上线。

  虽然目前爱奇艺官方还没有公布播放量数据,但关于《青春有你》的热搜和话题,一直在微博上活蹦乱跳。有女网友戏谑:“开始存钱吧,新的一年又要当妈了。”

  因为《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两档真人秀节目的火爆,2018年被很多人定义为中国男团女团的“造星元年”。不管《青春有你》最终的走势和人气如何,这股“后浪”,已经汹涌而来。

  而去年走红的男团和女团成员,这些几乎是在一夜间被推到最高点的“前浪”们,现在又在干什么?过得还好吗?

  男团

  综艺舞台上得欢

  1月7日,从《偶像练习生》出道的男团NINE PERCENT官方微博,公布了九位成员的开年行程,“1月12日林彦俊《野生厨房》播出、朱正廷《挑战吧太空》播出”、“1月12日黄明昊《快乐大本营》播出”等等,仔细看不难发现,各类综艺占据了现阶段该男团大多数成员的档期表。

  因为是限定团(一年到期即解散),从NINE PERCENT成立那一天起,九子各自所属的经纪公司就一直在布局着解散后艺人的定位发展。

  而对比娱乐圈各种渠道,综艺无疑是受团队束缚最小,同时对个体曝光量提升最快的方式。

  以“榜眼”陈立农为例,先是参加了真人秀《Hi,室友》,然后又跟黄明昊、王子异、尤长靖一起,参加了《完美的餐厅》。《野生厨房》里,林彦俊在汪涵、李诞两位综艺老司机的带动下,如期收获了自己作为颜值担当的人气。他跟王琳凯一起参加的《小姐姐的花店》,有小S与欧阳娜娜的加持,这拨“绿叶”当得也完全不亏。

  在2018年底的跨年晚会和音乐盛典上,男团成员们也成了被争抢的香饽饽。

  去年12月30日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上,NINE PERCENT小分队派出了一支六人小分队——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黄明昊、朱正廷、尤长靖。仅隔一天,蔡徐坤又和王子异一起,出现在了东方卫视的跨年盛典上。

  12月8日的第12届咪咕音乐盛典,NINE PERCENT收获了最佳人气男歌手(组合)、年度最佳数字专辑、年度最受欢迎组合;1月11日的新浪微博之夜,九子再度合体,揽下年度最佳团体奖杯。

  而根据艾漫数据发布的中国娱乐指数显示,蔡徐坤的商业价值已经位居艺人榜单第10位,其他八位成员则位居出道新人商业价值前10位,九位成员微博粉丝数合计近1亿。

  目前看起来,九位成员正在限定日到来之前,逐渐廓清自己的特色,并试图找到最清晰的定位。

  比如队长蔡徐坤,因为热爱音乐又唱作俱佳,未来的主攻点还是会在音乐上。在九人当中,他也确实是推新单曲速度最快的一个。同样重心在音乐上的还有尤长婧,他是九人中最早涉足影视原声的,配唱的《傲红尘》等插曲,都是各大榜单上的热门金曲。

  除此之外,陈立农音乐和影视两条腿走路,黄明昊、林彦俊、王琳凯则在综艺上势头不错。而范丞丞、朱正廷和王子异,现在看起来更多的着力点在时尚圈,H&M时装大秀、米兰时装周等重磅秀场时不时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女团

  承包春节档主题曲

  跟男团的多点开花相比,女团现阶段的“发力点”似乎更加统一,就是春节档大电影的主题曲(宣传曲)。

  在《流浪地球》主题曲《有种》的推广海报上,孟美岐黑衣配红唇的形象,透出浓浓的未来感。这首歌,由她独唱。

  而到了《新喜剧之王》,主题曲《疾风》的演唱搭配,是在《创造101》中落选的女孩们,与影片的励志立意不谋而合。

  从《创造101》出道的女团“火箭少女”则包揽了《熊出没原始时代》片尾曲《福气拱拱来》和《疯狂的外星人》即将公布的网络推广曲。

  放眼望去,春节档的几部狠片,除了韩寒的《飞驰人生》找了五月天来唱,其他基本上都被《创造101》出来的女孩子们承包了,女团和电影营销捆绑,无疑成了这个春节档最大的看点之一。

  一切并非巧合,但《卡路里》这间“样板房”,功不可没。

  2018年暑期档,作为电影《西虹市首富》的插曲,由火箭少女演唱的《卡路里》一跃成为现象级神曲,从抖音唱到KTV,从理发店唱到足浴城,“锦鲤”杨超越那一句销魂的“燃烧我的卡路里”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卡路里》和《西虹市首富》的双赢,让金主们开始重新审视女团在影视营销中的奇兵作用。

  一位资深经纪人告诉记者,找女团配唱,最大的好处就是灵活、多变、适配性强。在《熊出没》的宣传曲海报上,姑娘们化身成了恭贺新禧的邻家女孩,可爱温馨的画风呼之欲出。而之前配合《西虹市首富》,营造的是另一种都市少女带点无厘头的感觉,“如果是找一个女歌手来唱,很多造型风格估计都不愿意尝试,就会有点难搞。新春合家欢的电影,唱功真的不是首要考量。”

  其实细数一下,整个2018年下半年,由《创造101》出道的团体或个人,已经为近11部影视剧献唱,类型包括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等。

  春节档未至,“女团营销”对票房的帮助究竟有多大,目前还是未知数。但破圈这件事,已经是肯定的了。

  只是不禁会想,等到明年的春节档,她们会在哪里?

  陈宇浩

【编辑:邢天然】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