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江高满堂联手陈宝国担纲 顶级配置展《老酒馆》传奇

2019年01月28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刘江高满堂联手陈宝国担纲顶级配置展《老酒馆》传奇
    陈宝国饰演陈怀海。剧组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由刘江执导,高满堂编剧,陈宝国、秦海璐等主演的电视剧《老酒馆》日前接受媒体探班并曝光片花,这部聚集国剧顶级配置的近代传奇剧,令一众主创直言“三生有幸”,也足令观众充满期待。

  《老酒馆》自开机以来就因其强大的制作阵容备受关注,至今已秘密拍摄4月余。日前,在杀青之际,该剧终于开放媒体探班。

  《老酒馆》由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吉翔剧坊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津蓬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主要聚焦民国时期大连好汉街上一个叫山东老酒馆的小铺子,那儿的掌柜陈怀海是个颇有侠气的人物,他闯过关东,在老酒馆里谋生计、释大义,演绎了一段跌宕的民间传奇。

《老酒馆》拍摄中,陈宝国与饰演谷三妹的秦海璐。剧组供图
《老酒馆》拍摄中,陈宝国与饰演谷三妹的秦海璐。剧组供图

  该剧导演刘江以现实主义创作手法受到观众喜爱,编剧高满堂则以作品贴近生活,富有时代感著称。

  高满堂透露,自己的这部作品以自己父亲开的山东老酒馆作为模本,而陈怀海这个人物,更是以父亲为原型,浓缩了理想主义的人格。

  在他看来,“一部好的作品,一部能留下来的作品,一定是真实的历史环境和真实的历史人物在心里孕育着,培养着,融汇到自己的血液里。”高满堂坦言,这个故事酝酿许久,直到父亲百年祭的那一天,他才将父亲与酒馆的故事写出来。

高满堂的所有电视剧(右)在片场。剧组供图
高满堂(右)在片场。剧组供图

  剧中饰演陈怀海的陈宝国透露,“早在剧本还没出来高满堂就跟我讲了许多他的父亲的经历和故事,这些谈话让这个人物形象在我心里非常真实生动。”

  当天陈宝国完成剧中陈怀海作为父亲的一场感情戏后接受媒体采访,这位塑造过众多硬汉人物形象的演员沉浸在人物情绪中,眼中不断涌出泪水,他坦言,能进行此次的创作深感幸运,“陈怀海是父亲、是兄弟、是丈夫,我到了现在的年纪,对于他经历的所有,都有了更加真实的感触。”

  陈宝国此次饰演的陈怀海,义气、隐忍、智慧、幽默,他是好汉街的主心骨,为人为商皆为楷模,陈宝国形容这个角色时说,“一个男人一生,肯定有自己的故事,在陈怀海身上,都是传奇。他那股子劲儿,最能反应出中国人的精气神。”

陈宝国接受媒体采访 富田 摄
陈宝国接受媒体采访 富田 摄

  也正是因为这种人格魅力,剧中秦海璐饰演的人称酒神的谷三妹与王晓晨扮演的狂野不羁的小晴天都对他情深意切,三人之间的感情戏颇为浪漫诙谐。

  演员刘桦此次剧中扮演三爷,是跟陈怀海一起闯关东的生死兄弟,也是老酒馆中的帐房,谈到此次的创作经历,他表示,“酒馆里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但他们对内对外都不是怂人,中国人到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气节这里面全都有。”

电视剧《老酒馆》剧照。剧组供图
电视剧《老酒馆》剧照。剧组供图

  在陈怀海主线之外,“老酒馆”在剧中也像是一个时代的舞台,从清代遗老遗少,到军阀,到日本军官,从达官显贵到乞讨老人,形形色色的人物在这里出现,展示出时代变迁中的人性与命运。

  导演刘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幕幕的传奇故事中,“我看到了悬疑,看到了浪漫,看到了人生百味,看到了民族大义,看到了一个多层结构的充满创作空间的新挑战。”

  刘江甚至感叹,此番拍摄《老酒馆》是“三生有幸”,“它的戏剧情境和人物冲突都非常新,多层结构的叙述方式,充满悬疑感神秘感的民间传奇,可看性、命运感都很强。从表面上看,《老酒馆》表现了抗日与复仇,但是没有渲染仇恨,最终表达的是爱与宽容。”

导演刘江在片场。剧组供图
导演刘江在片场。剧组供图

  除了剧情的打开大阖,众多“老戏骨”的轮番亮相也将是《老酒馆》的看点之一。从已知资料看,牛犇、白志迪、岳红均在其中奉献了精湛表演。

  83岁高龄的艺术家牛犇在《老酒馆》中的角色出现时间不长,但人物故事精彩中颇具深度,十分出彩。

  刘江表示,与以往的年代正剧相比,《老酒馆》更注重节奏的紧凑和画面的新颖,而戏最终讲述的还是人的故事,“希望《老酒馆》能再在观众心里留下经典的电视剧人物形象。”(完)

【编辑:左盛丹】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