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优酷推出短片《因为是少年》 聚焦少年百态诠释年轻人心声

优酷推出短片《因为是少年》 聚焦少年百态诠释年轻人心声

2020年07月03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日电 近日,优酷出品的记录当代少年青春逐梦同行成长的综艺节目《少年之名》火热开播。节目中,84位少年展示出来的青春热血、不气馁不服输的斗志,不断刷新观众对于新时代少年的认知。与此同时,“少年”也成为全网热词。那究竟“什么是少年?”

  日前,优酷联合新华社客户端、新世相,走进更加广泛的少年群体,在全网展开调研,并通过与《少年之名》的少年、援鄂医生、国家攀岩队队员、短视频创作者、建筑工地小工、时尚美妆博主、2020届高考生等15位年轻人的对话,共同打造了社会话题短片《因为是少年》,让年轻人为“少年”这个词作出最有说服力的解答。同时,易烊千玺也作为“少年探索者”为“后浪”发声。

  聚焦少年群体,让“后浪”为自己发声

  优酷《少年之名》节目播出以来,84位少年无论出身、无论境遇、无论他人眼光,在舞台上、荧幕后挥洒汗水,他们用自己的成长和蜕变,为自己正名,同时也在完成一场青春实践。这些少年在舞台上表现出来的不满足、不妥协、不认输,为梦想拼尽全力的精神,不仅传递了少年青春逐梦的正能量,也激励了更多的年轻人勇敢追梦。

  节目的热播,让大众的视线进一步锁定少年群体。虽然此前“后浪”的视频从上一代人的视角对少年做了诠释,但是有更多网友期待像易烊千玺——《少年之名》的“少年探索者”那样,通过年轻人自己的述说,去更深层次地了解当下少年的所思、所想、所为。所以在节目播出后,优酷联合新世相在网络上发起征集,为日常生活中被轻视、被误解、被安排的少年,找到表达的舞台,展现他们不服、不甘、不妥协的斗志。

  呈现少年百态,勾勒全新少年图鉴

  “小小年纪就这么想红。”“出道了也红不了!”“00后都以自我为中心。”“谈梦想太土了吧。”……《因为是少年》短片开场的这些声音,同样出现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尤其是少年,因为年纪小、有些“异想天开”,总会受到各方面的质疑。但是,当代少年们真的如此吗?答案是否定的。他们在多元的世界里,释放属于自己的能量,展现着少年多元的面貌。

  19岁的彭云飞,利用两年时间从餐厅后厨到职业电竞冠军,是抓住机遇,利用天赋的典范;24岁的潘天鸿,花费5年时间,把相机放到太空拍下地球的样子,是坚持梦想的样板;19岁的陈鑫海,无数次跌倒,无数次爬起,站在《少年之名》舞台上等待绽放,是拼尽全力、努力向上的光点;13岁的独臂少年张家城,一支手臂玩转篮球,是不接受命运,不服输的标杆……

  还有26岁的野生动物保护者初雯雯、25岁的搞笑博主李雪琴、28岁的时尚美妆博主付鹏、27岁的援鄂医疗队呼吸治疗师刘凯、17岁的攀岩冠军张悦彤、13岁的学生钟美美、26岁的漳州建筑工地小工石神伟、17岁的援鄂志愿者朱如归,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为“少年”这个词加注全新的解读。

  无论是《少年之名》中为舞台拼尽全力的少年,还是《因为是少年》短片中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奋斗的少年,他们都在凭借勇往直前的态度和拼尽全力的努力,活出无限可能,诠释这一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勾勒出了新时代的中国少年图鉴,也正在成为大众重新认知少年的窗口。

  “什么是少年?”这一次,年轻人们决定自己说了算。

【编辑:吉翔】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