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群书、梁静、薛晓路等电影人探讨女性电影创作与发展

高群书、梁静、薛晓路等电影人探讨女性电影创作与发展

2020年12月0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群书、梁静、薛晓路等电影人探讨女性电影创作与发展
    导演高群书。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三亚12月9日电 (凌楠)关注女性电影创作者台前幕后的生存境遇,探索女性电影故事的全新书写方式。12月8日,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她·台前·幕后女性电影论坛——助力女性电影蓬勃发展”论坛在三亚举行。

  制片人王彧担任主持人,特邀高群书、梁静、薛晓路、姚婷婷、阿美,从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等多重身份、视角及不同维度,围绕女性电影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话题探讨及分享。

第三届海南国际电影节女性电影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三届海南国际电影节女性电影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高群书导演作为男性导演,他认为以女性作为书写主体的电影都能称为女性电影,男性导演同样能拍出非常优秀的女性电影,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创作者创作展现伟大女性力量的电影作品。他透露曾采访取材海南琼中女足,明年他有七八部电影将在海南拍摄。

  出品人、制片人、演员梁静说道:“世界是由男人和女人共同组建的,电影人、电影事业需要男人更需要女人。”提出无论任何行业的女性,都在努力为自己的价值打造一片天空。她连续担任电影《八佰》、《金刚川》两部男性视角战争片的总制片人,未来梁静还将和管虎导演一起帮助更多年轻导演拍摄作品,助力电影市场。

  导演、编剧薛晓路谈到在创作题材上,作为女人会对死亡,家庭破碎这些题材持有天生的恐惧,她意识到这是她作为女性存在的独特性,并接受了这种恐惧。细腻、准确、丰富、浓度是到达情感类题材的方向,构建故事是不区分男女的,也不需一味以女性视角出发,她希望自己能以女性的视角参与创作,也能打破性别界限。

  编剧阿美谈到女性电影正在变成尖端、热门的流行话题,女性角色不再是电影中满足男性视觉快感的景观,而成为女性自我独立的意志和自由的人格的多重表达,才能成就真正意义上的女性电影。作为电影《地久天长》的编剧,她认为她创作的剧本无关性别,是书写人的电影,它讲的是时代的变化、对人的命运的影响。

  导演、编剧姚婷婷自述实现导演梦的过程是一个被质疑的过程,但她认为电影行业对创作者来说是一个公平的行业,拿作品说话。她观察到近年来女性创作者越来越多,包括女编剧、女导演、女制片人,也认为未来女性题材肯定越来越多,在女性独立的思想和独立的表达中,女性电影要探讨怎么在一个好看的故事里面塑造更有趣的女性人物形象。(完)

【编辑:朱延静】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