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为有家》将开播 讲述大学生村官建设美丽乡村

《因为有家》将开播 讲述大学生村官建设美丽乡村

2021年07月09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9日电 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因为有家》将于今晚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开播。

剧照
剧照

  该剧由吕行执导,侯蓓编剧,谭松韵、白敬亭、范世錡主演,以多名大学生村官为原型,讲述了大学生村官黄思齐运用互联网思维发展新经济,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

  该剧将背景定在了江浙沪“包邮区”,剧中,对于大学生村官黄思齐(谭松韵 饰)来说,她希望能让年轻人留在家乡,即使不出去也可以有机会实现人生目标和价值,和在大城市一样去创业。庄小栋(白敬亭饰)是个过气的网红,在大城市发展不顺,被迫回乡,他的直播经验与村官黄思齐的“振兴思维”撞在了一起。

  该剧导演吕行表示:“黄思齐这个人物不是一个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传统好书记式的人物,而是在老百姓吃穿不愁的富裕地区,面对一群已经衣食无忧、失去了发展经济动力的村民,如何带领大家发展集体经济,让日渐凋零的乡村活起来。”

  《因为有家》整体以轻喜剧的方式呈现。不同于语言类喜剧的搞笑,该剧通过对人物形象的趣味性设置、人物关系里的喜剧性和结构上的戏剧性去凸显喜感,让观众发自内心地会心一笑。“让观众发自内心地认同黄思齐的努力,并认可她作为青年基层共产党员的伟大之处,就是我们所希望的效果。”吕行说。

  此外,该剧在人物设置上还搭配了形形色色的配角,组成了一个富有喜感的农村生态氛围。为了将人物角色呈现得更加活灵活现,剧中演员的服装和道具都是从当地老乡家采买来的。同时,为了让影像更具美感,剧组在河滩中搭建拍摄平台,为男女主的情感戏反复试验镜头的遮罩效果,使得剧情最终的呈现既鲜活又真实。

【编辑:张燕玲】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