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怒火·重案》《长津湖》……8月电影迎来一波新片

《怒火·重案》《长津湖》……8月电影迎来一波新片

2021年07月29日 14:17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怒火·重案》回归,《长津湖》空降,《盛夏未来》提档

  8月电影迎来一波新片

  7月,《中国医生》继续热映,票房破12亿;《白蛇2:青蛇劫起》作为口碑佳作的续集,票房目前近3亿。即将到来的8月电影市场,好消息不断,战争巨制片《长津湖》宣布定档8月12日上映,香港警匪片《怒火·重案》7月30日上映,张子枫与吴磊的青春片《盛夏未来》提档7月30日,《五个扑水的少年》8月13日将映……今年暑假档下半程的看点颇多,大盘冲刺开始发力了。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久违的香港警匪片

  《怒火·重案》是甄子丹“最满意的实战动作片”

  港产警匪片在中国内地一向有稳定的观影群体,虽然票房天花板不算高,但如果口碑好的话,有望冲击10亿+票房,比如,2019年暑期上映的《扫毒2:天地对决》拿到13亿票房,去年12月上映的《拆弹专家2》13亿元。

  香港警匪片《怒火·重案》备受影迷期待,该片由陈木胜执导并监制,甄子丹监制兼领衔主演,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讲述了重案组围剿国际毒枭,突然杀出一组蒙面悍匪“黑吃黑”,更冷血屠杀众警察。

  甄子丹、谢霆锋时隔12年后再合作,一出手便是最“燃”实战警匪动作大片。甄子丹饰演的重案组督察张崇邦,亲睹战友被杀,深入追查发现,悍匪首领竟是由谢霆锋饰演的昔日好友邱刚敖。曾经兄弟如今势如水火,一场正义之战正式拉响。

  从《杀破狼》到《导火线》,甄子丹此前的实战动作片给观众们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动作场面无限接近真实对打,被不少动作迷们誉为华语动作电影的实战经典范本。甄子丹也凭借这些作品,多次拿下最佳动作设计奖。

  此次《怒火·重案》中,甄子丹除了担任监制与领衔主演,也是该片的动作导演,淋漓尽致体现“甄功夫”的实战动作风格。甄子丹也坦言,这是他拍过的“最满意的实战动作片”。据悉,电影中光是核心大战就有五场之多,包括废弃商场黑吃黑、茶果岭匪窝巷战、尖沙咀警匪枪战、摩托飙车追逐、大教堂终极对决,除了实战对打,刀、枪、手榴弹轮番上阵,仅最后一场教堂大战,就设计使用了5种武器,警棍、蝴蝶刀、榔头、铁棍、铁锤,上演冷兵器的搏命对决。

  另外,《怒火·重案》是导演陈木胜遗作,2020年8月,陈木胜因鼻咽癌逝世,终年58岁。陈木胜曾执导《天若有情》《我是谁》《新警察故事》等经典影片,被众多影迷视为“最擅长拍动作大场面的导演之一”。街头爆破、刺激枪战、高燃搏杀……预告中每一幕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镜头,都在告诉观众,大家熟悉的陈木胜导演回来了。这也是陈木胜导演继《扫毒》后,再拍警匪动作片,他镜头下的主人公们,都颇具英雄主义色彩,十分有人格魅力。以上种种都让人对《怒火·重案》更加充满期待。

  7月看《中国医生》,8月看《长津湖》

  “中国胜利三部曲”组合拳太猛了

  7月26日,电影《长津湖》终于官宣定档8月12日上映,无疑给今年疲软的暑期档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堪称“救市之作”。消息一出,顿时上了热搜。

  作为“中国胜利三部曲”的中坚之作,《长津湖》紧紧跟随《中国医生》亮相,引发热议,“第一部《中国医生》7月9日刚刚上映,第二部《长津湖》8月12日就来到!这套组合拳也太迅猛了”,“《中国医生》是白衣战士的伟大胜利,《长津湖》是志愿军战士的伟大胜利,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中国胜利!”“绝对是部猛片!同时期待胜利三部曲的第三部《无名》。”

  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精锐部队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电影《长津湖》正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还原了这场史诗战役。故事发生在71年前的冬天,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体现了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

  据悉,该片以史诗级的手法展示了长津湖战役的全貌:从美军仁川登陆、悍然越过三八线进犯中朝边境,到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出国作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从长津湖战役全线爆发、我志愿军战士重创敌人,到美军兵败后退、撤出兴南港……在这过程中,交战双方将领轮番登场,美军装备之强大、我志愿军斗志之昂扬,都得到了体现。

  电影的主角为吴京和易烊千玺,他们饰演一对兄弟伍千里、伍万里,两人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吴京表示,跟易烊千玺的缘分贯穿《长津湖》剧组180多天的拍摄,觉得年轻人“难能可贵和前途无量”。《长津湖》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普通志愿军战士在整个战役中的战斗精神和感人故事,除了吴京与易烊千玺的兄弟情义,段奕宏、朱亚文、李晨、韩东君、胡军等饰演“七连六壮士”的战友情怀也令人动容。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造《长津湖》这部史诗力作,台前幕后的所有电影人都倾注了无数心血。主创团队经过了5年多的剧本打磨,两年多的细致筹备,超过7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参演,超大规模的服装道具、军事装备准备,以及超百公里的战役战术设计。

  《长津湖》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担任监制及导演,对抗美援朝历史极为熟悉的陈凯歌导演负责把握历史基调,曾成功执导《智取威虎山》的徐克导演大胆展开创作,凭借《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积累了丰富经验的林超贤导演将自己的特长尽数展现在影片的动作场面和战争场面上。再加上编剧兰晓龙、艺术总监张和平、历史顾问王树增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助阵,影片的质量得到保证。

  青春片不缺席

  《盛夏未来》《五个扑水的少年》各有看点

  《盛夏未来》讲述了即将高考的陈辰(张子枫饰)因发现妈妈(郝蕾饰)与王叔叔(祖峰饰)的“外遇”而心情低落,却在这时与校园网红郑宇星(吴磊饰)因为一个谎言意外相识。两人在未解的青春里,携手面对成长的种种难题,勇敢地面对真实的自己,见证了彼此的蜕变。影片聚焦当下社会关心的“未来选择”、“代际沟通”、家庭校园生活等热点问题,深化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迷茫与困惑,展现青春中除美好外的另一面,有望引起共鸣和思考。

  这是“国民妹妹”张子枫今年霸屏的作品之一,在《唐人街探案3》《我的姐姐》《秘密访客》《中国医生》之后,终于迎来了《盛夏未来》。正在热映的《中国医生》中,张子枫的出演再次被观众盛赞,片中她戴着口罩,靠眼神和简单的肢体语言表达出内心复杂的情感,看哭了很多观众。而这次《盛夏未来》中,她与吴磊搭档,这个CP组合很新鲜。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陈正道此前执导的电影有《重返20岁》《催眠大师》《记忆大师》等,都是口碑和票房双赢的佳作。

  《五个扑水的少年》将于8月13日上映,这是一部独树一帜的青春片,没有爱情,也没有狗血剧情,却集齐了高颜值与高荷尔蒙,整部影片展示的是满满的青春活力。电影讲述了五名高中生阴差阳错地加入了花样男子游泳队,开始了一场热血又幽默风趣的挑战训练,最终代表学校冲刺比赛的故事。

  多说1句

  期待《长津湖》“领头羊”效应

  据灯塔专业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已突破300亿元,继续领跑全球市场。然而疯狂的春节档和清明档之后,五一档、端午档等票房一直不温不火,特别是进入暑期档后,大盘仍未有预期的火热。截止7月28日,7月份仅斩获28亿票房,较2019年同期的57.56亿存在着巨大差距。

  眼下即将进入暑期档的后半程,青春片、警匪片、大制作战争片等类型题材更丰富的电影陆续入场,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端午档和五一档的成绩早就证明了一点,即“片海战术”还需“领头羊”,《中国医生》给7月开了个好头,8月《长津湖》的期望值更高,头部效应有望更强,这些都将给暑假档的后续冲刺带去不少希望。

【编辑:苑菁菁】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