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影《虎门销烟》定档 讲述林则徐禁烟运动

电影《虎门销烟》定档 讲述林则徐禁烟运动

2021年09月0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李双南)电影《虎门销烟》8日发布定档预告及海报,正式宣布于9月20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电影由张哲导演,谢苗、姚橹、杜玉明、张梓杉、曲羿成等主演。影片讲述了晚清时期,林则徐南下禁烟;在屡屡受阻之际,一批销烟志士挺身而出,与林则徐共同打击烟贩,最终遏制了鸦片的泛滥,也唤醒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意识。

  张哲导演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影片聚焦虎门销烟这一真实历史事件。回看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这场禁烟运动的胜利,既维护了民族尊严和利益,也是中国近代史上反对帝国主义的重要史例。为了更生动地讲述这段历史,影片融入了动作打戏、多次剧情反转来展现戏剧张力,以期让历史题材摆脱沉闷。

  此外,在人物设定上,影片不仅展现了林则徐卓见而阔达的形象,更通过一众平凡的小人物,立体化呈现了民众在饱受鸦片之苦下奋起反击的决心,令观众燃起不忘历史、致敬先辈的热血。本片主演阵容汇集了多位优秀演员,包括出演了《新少林五祖》《辛弃疾1162》《大汉十三将》等影视作品的武打童星谢苗;出演《无证之罪》《亲爱的自己》等影视作品的演员姚橹;以及在《倚天屠龙记》《庆余年》中塑造经典反派形象的演员杜玉明等。

  该电影是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作品,由华文映像(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白马流星(北京)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完)

【编辑:朱延静】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