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启动

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启动

2021年09月10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重庆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9月10日电 (记者 钟旖)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10日在重庆市启动。作为中国首个影视工业类电影节活动,该电影周每两年固定在重庆市江津区举办。

  重庆市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介绍,本届电影周以“传承影视技艺、致敬幕后英雄”为主题,持续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聚焦更加基层的影视制作幕后岗位。

  根据活动安排,即日起至10月上旬,活动将通过网络面向全国征集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主题曲,并开启影视工业制作幕后优秀工作人员推举工作。

  秦敏说,为让互动更加多元,进一步提升活动产业影响力及社会影响力,活动期间将加入观众及影视产业从业人员互动环节,并加入影视技艺传承讲堂等新形态、新模块,通过多元化宣传互动激发关注和参与热情。

  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借助“互联网+”等创新服务,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渲染,让更多企业和从业人员感受幕后英雄在电影制作幕后的付出,促使更多的企业投入影视工业全产业链,激励更多青年学子继承前辈衣钵,传承影视技艺。

图为位于江津白沙的重庆影视城一角。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位于江津白沙的重庆影视城一角。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了解到,2019年11月7日至13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成功举办。在幕后英雄推选环节,主办方从中国影视美术、摄影、声音、剪辑、后期制作和整体制作6个方面推出17项荣誉。

  电影周的举办有效推动了江津区乃至重庆影视产业发展。近年来,共有10余个影视产业项目落地位于江津白沙的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30余家影视公司在总部园区注册,1个2万余平方米的综合摄影棚、实景棚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用。截至目前,江津已建成60余亩的影视城总部园区,先后已有200余部影视剧作在当地取景拍摄。

  值得注意的是,为引导社会力量到江津发展影视产业,江津区政府还出台了《江津区影视产业发展扶持试行办法》,设立2000万元影视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从影视剧本创作、拍摄影视作品,播出、参赛,影视企业落户等方面给予资金政策扶持。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作为指导单位,由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江津区主办。(完)

【编辑:朱延静】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