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揭秘央视“秋晚”舞美:设置海上明月、北斗七星等元素

揭秘央视“秋晚”舞美:设置海上明月、北斗七星等元素

2021年09月13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获悉,今年中秋晚会将于9月21日20点播出。今年的“秋晚”会有哪些特点?

供图。
中秋晚会海报

  今年秋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举办,西昌素有“月城”之称,80多年前,这里还是“彝海结盟”的革命圣地,时至今日,西昌已成为著名的航天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重要的卫星发射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北斗”“嫦娥”的唯一“母港”。

  节目组表示,之所以选在西昌举办,因为这所城市丰富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不仅契合了中秋“月”的意向,同时也兼顾了“航天”等时事热点与“幸福生活”的人文关怀。此次中秋晚会也将向世界展示凉山、西昌的自然生态,传递西昌独特的城市文化与民族文化。

供图。
节目合影

  据了解,今年中秋晚会的舞美在延续以往风格的同时,创新打造具有未来感的全景式舞台,在虚实、古今的巧妙转换中实现沉浸式体验。

  据秋晚舞美总监许林江透露:“今年的舞美设计有所突破,并非纯写实,而是以从古穿今为主线,总舞美概念为北斗七星,以此为起点来设计舞台空间。”

  而从目前公布的舞美视频中可以看到,中秋晚会的主舞台以建昌古城墙为背景,城墙上再现盘旋交错的“根雕”黄葛树,见证着岁月变迁。

  演唱主舞台设置了海上明月、北斗七星等诸多元素,内含交叉放射状的八条威亚索道,现代感十足。其中,“七星伴月”的舞台呈现,更是暗合着“北斗导航卫星”,象征着美满、团圆、相伴、相生的美好祝愿。

供图。
晚会舞美图

  去年,歌手周深与萨顶顶合作了一首《左手指月》而受到好评,今年他再度出现在秋晚录制现场,采访中他表示,将演唱和星星有关的歌曲,致敬中国的航天事业和航天英雄。

  秋晚执行总导演董金明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此次中秋晚会中将出现外景拍摄和内场现场相结合的节目,目的是希望嘉宾能真正深入社区、走进乡野,来到群众身边,去感受和展现普通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凤凰传奇表演的地方是一个有着600年历史的古村落——大石板古村,而在凤凰传奇的表演中,也将融合当地元素,真实展现当地人民的幸福生活。

  目前,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已于近日正式结束录制,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完)

【编辑:李季】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