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茅子俊为演《当家主母》减重 学习昆曲唱腔及身段

茅子俊为演《当家主母》减重 学习昆曲唱腔及身段

2021年11月24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由蒋勤勤、茅子俊、杨蓉、张慧雯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当家主母》正在热播,该剧由王晓明、国浩共同执导。

剧照
剧照

  剧中,茅子俊饰演的魏良弓是文弱而不折风骨的翩翩君子,温润谦和,三观正有担当,与当家主母沈翠喜打破世俗桎梏相恋。有网友认为,魏良弓的病逝成为本剧一大“意难平”。

  三度出演清装剧的茅子俊,对这类题材的驾驭可谓是驾轻就熟。谈及出演这个角色的原因,茅子俊直言:“我觉得魏良弓会比较惨一点,没有演过这么惨的(角色)。”为了凸显魏良弓的“惨”和虚弱,茅子俊特意减重,从131斤减到了123斤,最后瘦到脸都凹下去了。

  作为明清时期的文人书生,魏良弓有很多演唱昆曲的桥段,为了让角色更加完整,茅子俊专门和专业老师学习了昆曲的唱腔和身段,他表示,很开心这次有接触昆曲的机会。“拍摄前跟着专业老师学了一些基本功才发现,中国戏曲博大精深,短短的几句唱词,举手投足皆是学问,一举一动皆是文章。拍摄匆匆,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了解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

【编辑:苏亦瑜】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