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谢霆锋赴理塘寻找美食 跟随丁真上山挖松茸

谢霆锋赴理塘寻找美食 跟随丁真上山挖松茸

2021年12月03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日电 今晚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将播出第三期。本期节目中,谢霆锋来到丁真的家乡理塘。在两人的带领下,理塘的美景美食将悉数为观众呈现,更有采松茸、牦牛“选美”等难得一见的趣味活动。

剧照
剧照

  节目中,谢霆锋将换上当地服装、骑上黑色小马,去往格聂神山脚下丁真的家中做客,体验地道的理塘生活。

  热情好客的当地人有着颇具仪式感的生活理念,在丁真的家中处处可见排列整齐、数量可观的锅碗瓢盆是要应对亲友聚会;招待客人的点心由牦牛炖血肠、牦牛肉干、糌粑等“硬菜”组成;颇有讲究的酥油茶制作过程、丁真入睡的“仪式感小秘密”……通过节目的镜头,这些有趣的生活细节将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节目中,谢霆锋和丁真还将前往森林,开启一场“山珍大冒险”——挖松茸。为了挖到松茸,他们要在五六十度的湿滑山坡上,一点点翻开覆盖着苔藓的泥土细心寻找,几次打滑让谢霆锋忍不住开始质疑“上山容易下山难”。而谢霆锋寻味官的“本能”也被林中散落的山果和香气四溢的绿叶激发,让他多次忍不住想要尝尝味道。

剧照
剧照

  挖松茸的过程中,丁真还详细为谢霆锋解释了一系列当地的“规矩”,如进山前的长啸,是当地人与林中动物的 “特殊约定”;挖出松茸后用泥土覆盖根部,是他们对自然的保护,也是松茸“取之不尽”的秘诀。通过这场“山珍大冒险”,观众不仅能看到林中美景,珍馐美味,还能感受到理塘人与自然共存的生活理念。

  节目中,丁真将展现他制作松茸杂菌包子的娴熟手法,谢霆锋也会用亲手采摘的松茸和当地特色食材,为丁真和家人制作一道干煎松茸。除了体验松茸大餐,丁真还将带谢霆锋去往牧场,学习各种牧民必备技能,尝试挤牛奶和制作酥油、奶渣等美味。

【编辑:朱延静】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