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穿过寒冬拥抱你》北京首映 方言读诗

《穿过寒冬拥抱你》北京首映 方言读诗

2021年12月29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文/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12月27日晚,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薛晓路携演员黄渤、贾玲、朱一龙、王骁悉数到场,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趣事。黄渤演得好靠长相?贾玲因为和朱一龙有感情戏而接演?首映礼现场搞笑又温馨。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将于12月31日正式上映。影片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将镜头对准几对普通的武汉市民,在真实而有人情味的生活化场景中,还原他们之间的真挚情感。片中设置了大量与武汉有关的元素,比如豆皮、藕等代表武汉的食物,也是片中烟火气、人情味的象征。正如黄渤所说:“武汉本身就是一个有色彩的城市,你从它的语言里面就能感受得到武汉人特有的热情跟激情,他们很有朝气和活力,而且还富有智慧。”

  据悉,黄渤与贾玲此次是首度合作,共同诠释并肩作战的志愿者“战友”。谈及自己的角色,黄渤直言:“他就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有他该有的恐惧,也有他想承担的责任。这些普通人身上的英雄主义和责任心,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泪目,也让我们知道在困难和疫情面前不要惧怕。”

  对于接拍这部戏,贾玲笑称:“我也不知道薛晓路导演是怎么看中我的。因为导演描述这个角色时说,这个女孩又坚韧又漂亮,跟朱一龙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我说,导演确定是我吗?哈哈哈哈!”她坦言,能够演绎一个为抗疫作贡献的人物是很荣幸的事,希望影片能给观众带去温暖,并鼓舞大家用“拥抱”的态度去面对新的一年。

  作为电影中一对暗生情愫的情侣,贾玲和朱一龙的演绎打动了很多人。两人的合作也非常愉快,贾玲大赞朱一龙“敬业”,“有一场他要晕倒的戏,他是结结实实地摔下去的,我说要不要带些护具什么的,他一直说没事,演过很多类似的戏了”。

  首映现场,两人再现了片中角色一起读雪莱的浪漫情景,朱一龙笑称两人这次演绎了“又甜又刀”、双向奔赴的情感。四位演员还用各自的家乡话再次朗诵雪莱的诗,南北方言的交汇诙谐不已,引发全场爆笑。

【编辑:苏亦瑜】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