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潮音》陪你跨年 孔祥东、李延亮、裘继戎、萨顶顶助阵

《中国潮音》陪你跨年 孔祥东、李延亮、裘继戎、萨顶顶助阵

2021年12月31日 15:02 来源: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潮音》将于今日中午12:00上线第八期。国际著名钢琴艺术家孔祥东、中国内地首席吉他手李延亮、跨界融合先锋艺术家裘继戎、中国著名唱作音乐人萨顶顶将与选手们一起开启“大师融合挑战赛”的下半场。当女团遇见乐队,当古典碰撞摇滚,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剧照 节目组供图

  萨顶顶是一位集创作与表演于一身的音乐人,不仅凭借民族风情的大气表演跻身世界乐坛,还拥有着极具辨识度的嗓音。本期节目中,萨顶顶将与同样有着独特声线的GUIBIAN胡雪松合作他的原创歌曲《与你何涉》。然而两人的改编之路却并不顺利,尤其是作为原作者的GUIBIAN胡雪松陷入了原本创作的思维定式中。反复的沟通与调整,让他丧失信心,并提前恭喜对手。对此,萨顶顶不仅十分积极地配合,还给予了很多建议与鼓励。究竟GUIBIAN胡雪松能否走出困境?

  与GUIBIAN胡雪松的纠结不同,PANDA组合、川子和萨顶顶的合作非常顺利。考虑到赛博朋克和唢呐的配合,他们选择了萨顶顶的国风歌曲《大梦天华》,“它是描写大漠,描写敦煌,描写飞天的,所以唢呐这样运用的话就没有违和感”。而在改编过程中,不仅朴男虎很会运用唢呐加入到编曲中,萨顶顶给的建议和反馈也非常及时和详细。究竟他们能否将这份默契延续到舞台之上?世界音乐、复古电子,以及说唱、唢呐等多种元素融合,又将呈现一个怎样的表演?

剧照 节目组供图

  与萨顶顶一样,本期的第二位助阵大师孔祥东也是一位极其平易近人的前辈。节目中,他不仅邀请阿弗娄到家里做客,还送上了自己的第一张原创专辑。而登门拜访的阿弗娄也特别准备了一张黑胶作为礼物。在两人的沟通中,孔祥东也不断地夸赞阿弗娄的音乐,还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来开导他,令阿弗娄表示“有一种找到知己的感觉”。而在此次的音乐合作中,孔祥东则将在阿弗娄的原创曲《夜的孩子》中融入德彪西的《月光曲》。究竟这一对“忘年交”会带来怎样中西融合的作品?

  另一边,孔祥东和VOGUE5乐队带来的也是一首原创作品——《黑白键》。谈及歌曲创作的背景,主唱林哲宇坦言,他们曾在参加另一档音乐节目中,遇到了很多恶意的评价,因此想借歌曲来表达自己的情绪与想法。究竟对于外界的评价,他们有哪些话想说?古典与摇滚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剧照 节目组供图

  上周,凌西如愿与自己的“偶像”HAYA乐团进行了精彩合作。本期,宋宇宁也遇到了自己的榜样李延亮。在得知自己的合作对象后,宋宇宁就秒变“小粉丝”,直言“在我们眼里,李延亮老师就是中国吉他第一人”。而在之后的准备过程中,他更是三句话不离“机长”,并特别买了同款毛衣,让李延亮十分感动。为了回应这份“爱”,李延亮将在这次表演中用到古典吉他、民谣吉他、电吉他,并融入自己独创的“亮式横弹”。究竟这场“迷弟”与“偶像”的合作,为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另外在和Hickey喜祺的合作中,李延亮不仅自曝“喜欢女团”,还主动挑战起了舞蹈。并且,他不仅在编舞动作上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想法,还在吉他的设计编排上也根据音乐做了不同的演奏,“比如说我有用到爵士乐的手法,用到摇滚乐的手法,用到电子乐的手法。”究竟女团与乐队版本的《管他什么音乐》,会是什么样的?

  “十净九裘”的说法在梨园行无人不知,裘继戎自幼承袭祖父京剧净行“裘派”创始人裘盛戎先生,以及父亲京剧名角裘少戎先生的一脉好嗓。而除了是京剧“裘派”嫡系第四代继承人,裘继戎还是舞蹈演员和跨界融合先锋艺术家,并致力于把传统文化与东方哲学的艺术形态相融合。此次他与裁缝铺、Anti-General(钟子齐)&一丝丝叶的合作也秉持了这一理念。

  节目中,师出同门的裘继戎与卢笛一上来就师兄弟相认,并一拍即合,想要从戏剧角度出发改编裁缝铺的出圈作品《寻琴记》。在改编上,他们将重新解构歌曲,加入充满中国传统韵味的念白、舞蹈以及故事;而裘继戎与Anti-General(钟子齐)&一丝丝叶的合作则是从赵无极的画出发,通过音乐与舞蹈的融合展现中国式的抽象与写意。究竟他们将带来怎样的“视听盛宴”?

剧照 节目组供图

  “大师融合挑战赛”愈演愈烈,究竟哪些音乐人将成功晋级?五位“乐府令”大张伟、毛不易、薛之谦、张靓颖、张亚东又将带来哪些精彩的点评?今日中午12:00锁定优酷,上酷狗音乐听中国潮音。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