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郑合惠子新剧中演骗子:想挑战跟外形有反差的角色

郑合惠子新剧中演骗子:想挑战跟外形有反差的角色

2022年03月08日 11:1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们的婚姻》演骗子,郑合惠子:想挑战跟自己外形有反差的角色

  《我们的婚姻》主演郑合惠子日前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饰演的佘甜甜如果把聪明才智用在正途一定能做出不错的成绩,可她不安于现状又好赌成性,最终在歧路上越走越远。郑合惠子以前饰演正面角色较多,一直想挑战佘甜甜这种跟自己外形反差大的反派。“我不担心演反派给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希望观众可以通过不同的角色来记住我、喜欢我演戏的风格。”

  通过演佘甜甜尝试了另一种生活

  佘甜甜在她打算骗钱的“猎物”面前,是个初入社会、单纯善良的小姑娘,而在知根知底的追债大佬庄森面前,她会展现出自己真实的面目——好赌成性、自私狡诈、善于伪装。一开场,佘甜甜就以闺蜜和生活助理的身份出现在获得风投的创业者贺韵美身边,引诱贺韵美走向贪图享乐的堕落之路。通过策划盛江川(佟大为饰)女儿糖糖的绑架案,佘甜甜不仅把自己挪用公款四百万的事情栽到贺韵美头上,还让盛江川以为是她见义勇为救了糖糖,对她心存感激。此后,她又把主意打到了魔豆科技创始人黄鲸的头上,费尽心机成为对方女友,不断撒谎骗取钱财,直至被警方抓获。

  在郑合惠子看来,佘甜甜虽然年纪不大,但社会经验丰富,非常擅长观察别人,知道见什么人要说什么话,很懂得如何抓住人性的弱点,也放得下自己的身段。如果把这份聪明才智用在正途,她一定能做出不错的成绩,可她不安于现状又好赌成性,最终在歧路上越走越远。“她说谎行骗其实都是因为好赌导致的。所以说,人真的不能沾染赌博的恶习,好赌成性之后就很难控制自己。”郑合惠子说,她从来没有演过像佘甜甜这么热爱自由又如此自私好赌的角色,表演的过程相当于尝试了另外一种生活,这样的角色对演员非常有吸引力。

  “借口妈妈住院骗黄鲸钱”这场戏最难忘

  《我们的婚姻》播出期间,连续设局诈骗得逞还能继续假扮好人的佘甜甜被网友称为“骗子界的天花板”、“蛇甜甜”。郑合惠子表示,佘甜甜也不是完全冷血,剧中她一边收拾行李一边骗黄鲸说她妈在国外生病住院需要钱的那场戏是有过感动的。“那不是她第一次行骗,也不是她第一次骗男人,但黄鲸应该是第一个这么真诚对待她的男生。”那也是郑合惠子全剧最难忘的一场戏,她需要在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下呈现出角色相当复杂的情绪。“对我来说是蛮难的,但因为对手老师(李泓良)给得很好,当时是真的有感动的。演完我就觉得这场戏成了。”

  剧中,佘甜甜单纯无害、甜美可人的外貌成为她行骗的天然伪装。郑合惠子透露,当初导演找她演佘甜甜,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她长得“比较无公害比较可爱”,这样才能跟角色行为形成反差。“我之前演正面可爱的角色比较多,所以一直想要挑战跟自己外形有反差的角色。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在其他类型的剧里挑战这类角色,比如古装剧、民国剧等。”她并不担心演反派角色会败坏自己的观众缘。“我觉得只要演得好,不管观众因为角色骂你还是恨你,那都是作为演员的一个小小的成功。我希望观众可以通过不同的角色来记住我、喜欢我演戏的风格。”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王诗尧】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