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有聊|颖儿:外柔内刚,一如“徐妙云”

有聊|颖儿:外柔内刚,一如“徐妙云”

2022年04月28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星访谈】产后复出首部剧饰演大明皇后 颖儿分享瘦身秘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文娱北京4月27日电(刘越)历史剧《山河月明》正在热播,该剧以明成祖朱棣的人生经历为主线,给观众们绘制出了一幅繁复灿烂的大明历史长卷。而在这长卷之上,朱元璋、朱棣、马皇后、徐达、朱标等一众历史人物熠熠生辉,其中一抹娉婷的倩影,让人眼前一亮。

  俗话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在《山河月明》中,颖儿饰演的“徐妙云”便是如此。前期与燕王并肩镇守北平,后期伴成祖共治盛世天下,徐妙云不走寻常路。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文能掌管宫闱,武能从军沙场,是古代版的女强人。也难怪颖儿提起这个角色时难掩欣赏:“我觉得这个角色天生聪颖,过目不忘,既可以做好后宫之主,又可以辅佐好自己的夫君,简直是一个最强女辅助。”

《山河月明》剧照。受访者提供
《山河月明》剧照。受访者提供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颖儿本人和“徐妙云”有些相似。虽然外表柔弱温婉,内里却如出一辙地坚韧。徐妙云可以女扮男装披甲出征,颖儿也同样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山河月明》是颖儿生完孩子后接演的第一部戏。短时间内,她从120斤瘦到了94斤,然后找到制片人毛遂自荐,最终成功拿下“徐妙云”。无巧不成书,剧中同样有一场徐妙云生孩子的重头戏,颖儿青筋暴起、大汗淋漓、声嘶力竭的痛苦表现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这场戏还登上了当晚微博的热搜榜单。

  “当时拍完那场戏以后,感觉整个人头都晕了,那种疼痛又嘶喊出来的感觉,非常身临其境,人都缺氧了。”颖儿分享起自己体验派式的演绎经历:“演的时候刚生完孩子,也算是有生活经验,那时候因为宫缩,疼得特别的厉害。我自己都不知道青筋暴起了,当时的我可能和生孩子那会的我重叠了。”

  在半个小时的采访中,这位湖南妹子展露了她随和、豁达、直率的一面。提起剧组的拍摄经历,她调侃自己曾“偷师”剧中的父亲张丰毅,学习到了说台词的经验;谈及“少年朱棣”成毅,她不吝赞赏:“我觉得成毅演得特别好,他演出了那种少年皇帝的不羁和有勇有谋。”而说到接下《山河月明》的契机,她则坦言:“以前演偶像剧比较多,如果有出演这种正剧的机会,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尝试一下。”

《山河月明》剧照。受访者提供
《山河月明》剧照。受访者提供

  《千山暮雪》、《冰与火的青春》等偶像剧让颖儿被大众熟知,对于外界评价,她一直秉持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有网友吐槽《千山暮雪》中童雪的身材,她坦然回应,“那时候确实太胖了,还是挺遗憾的”,同时透露“之后还会有这样的戏和大家见面。”

  而面对某些非议,她则稍显无奈:“外界对我最大的误解,就是之前有人说我是什么‘数字小姐’,好像说是跟涛姐(刘涛)拍戏,谁说的我不太清楚,确实也跟我没有什么关系。”所谓“数字小姐”,即指片场不背台词只念1234,一切交给后期配音的演员。“因为本来就不是我,我也不太会被这个影响到”,颖儿坚信身正不怕影子斜的道理。演艺圈里沉浮十余载,她的心境愈发平稳,能清醒地认识到观众的认可和过硬的作品才应该是演员的毕生追求:“每一个年龄段都有每一个年龄段的精彩。大家有没有看到我演技上的进步,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颖儿写真。受访者提供
颖儿写真。受访者提供

  专访实录摘要如下:

  中新网:接下这个角色的契机是什么

  颖儿:这是生完孩子以后的第一部戏,希望自己有一个演技上的提升。以前演偶像剧比较多,如果有出演这种剧的机会,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尝试一下。当时我想让自己的身材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就瘦到了94斤,然后再去见的制片人,毛遂自荐。

  (分享一下减肥秘籍吧)

  我觉得减肥其实重在坚持,就是管住嘴迈开腿。我当时生完孩子以后,也是下地比较快,走路比较多,吃东西的话要注意营养,基本上糖和盐都特别的少,口味比较清淡。

  中新网:对戏实力派老演员,自己会有压力吗?

  颖儿: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压力特别的大,但是陈宝国和张丰毅老师给了我们一个比较轻松的环境,他们在现场是有说有笑的。我们演的是角色,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因为我跟张丰毅老师的对手戏比较多,也算是在“偷师”。跟他演戏的时候,他特别注重台词与台词之间的戏,先把戏演足了以后再去说台词,不会那么赶,不会那么着急,节奏很好。

颖儿写真。受访者提供
颖儿写真。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你觉得成毅表现得怎么样?

  颖儿:我觉得成毅演得特别好。因为我自己一直在追剧,看到他演的也会截图发给他。我觉得他演出了少年皇帝的淘气,有一点自己的不羁,同时又非常的博学、懂兵法、有勇有谋。在《山河月明》里他是小朱棣,我是成年的徐妙云,到下一部戏的时候,我们两个就“穿越”了,变成正常CP了。

  中新网:有转型的计划吗?

  颖儿:没有说一定是转型,我觉得每一部戏都是适合于不同的观众的,有人喜欢甜宠,有人喜欢正剧,有人喜欢悬疑剧。我们要尊重观众的个人口味,艺术才会多元化。能演上这样的剧,起码不会让大家觉得你好像永远只能演偶像剧,这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我一直觉得20多岁的时候就做20多岁的事儿,30多岁的时候不一定要拘泥于青春偶像剧,还有那么多的新鲜花朵对不对?我们也给她们一点机会。

  所以演一些适合自己的角色,我觉得挺好的。每一个年龄段都有每一个年龄段的精彩,适合的角色也不一样,所以我觉得我在任何时候都不排斥自己,希望在每一个年龄段都能接到更适合自己的角色。

颖儿写真。受访者提供
颖儿写真。受访者提供

  快问快答 中新网X颖儿

  Q:如果不做演员,最想从事的职业是?

  A:制片人,反正跟这行分不开。

  Q:最想拥有的一项技能是?

  A:徐妙云的过目不忘。

  Q:目前最想挑战的题材是?

  A:悬疑生活剧,主要是生活剧。我喜欢比较真实的东西,角色太完美了就会让人觉得不太真实。

  Q:看到观众的哪句评价会最开心?

  A:说看不出是颖儿演的,没想到她演技提升这么多。

  Q:目前最想合作的演员是哪一位?

  A:孙俪姐姐。

  Q:如果要出去旅行,会最先考虑和谁一起?

  A:陈学东和景甜,他们挺温暖的,很想大家一块去露营什么的,就很开心。

  Q:要找一个圈内好友借钱的话,会找谁借?

  A:不借钱,借钱伤感情。

  Q:如果可以对十年前的颖儿说一句话,最想说什么?

  A:感谢十年前的自己。(完)

【编辑:刘越】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