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大片《仙境之桥》年初一公映 魔力惊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魔幻大片《仙境之桥》年初一公映 魔力惊人(图)
2009年01月22日 11:3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首部魔幻大片《仙境之桥》将于1月26日在全国正式公映。这部被认为是《纳尼亚传奇》姐妹篇的影片,不仅根据最权威的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而且与《指环王》系列、《金刚》以及《纳尼亚传奇》出自同一个视觉特效工作室之手。

  在强手如林的新春贺岁档,《仙境之桥》值得关注和期待。

  真实感人的魔幻巨作

  魔幻大片往往有形式大于内容的弊端,而《仙境之桥》却是一部内容与形式并重的作品。影片改编自在中国出生的美国女作家凯瑟琳·帕特森1977年的畅销儿童图书《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

  在主创方面,制片方请到了曾获奥斯卡提名和艾美奖获得者、知名动画导演及特技效果专家嘉宝·素波,他制作的《原野小英雄》在国际上赢得无数粉丝。嘉宝·素波是一位能把真实世界和充满魔幻色彩的世界结合起来的导演,这部《仙境之桥》虽是他执导的首部真人影片,相信他会带来不一样的魔幻感觉,使影片看上去既真实又感人,更有冲击性和震撼力。

  另外,片中的两位小演员也都颇有来头,一位是来自《勇敢者游戏2》中的乔什,另一位则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苏菲亚。二人年纪虽小,却都演技不凡,并曾与好莱坞巨星有过合作。剧中,苏菲亚不仅运用想象力创造出魔幻的特雷比西亚王国,更和乔什出演的男主角一起对抗黑暗势力的妖魔怪物,同时也为他打开了心灵之门。小演员们朴实而真挚的表演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金牌特效团队制作

  作为一部魔幻大片,令人眼花缭乱的视觉特效自不可少。《仙境之桥》的特效制作,与《指环王》、《金刚》、《纳尼亚传奇》等多部卖座巨片一样,出自维塔工作室之手,该团队具备制作视觉盛宴的实力。

  《仙境之桥》是关于友谊、冒险、失去和改变人生的少年成长故事,讲述了男女主人公杰西和莱斯利两个因赛跑比赛而结缘的好朋友,运用想象创造出一个叫特雷比西亚王国,他们不再被真实世界发生的事情所困扰,而是全心地用想象力经营着这个魔幻之地,那里永远都有让人惊奇的历险故事和遥不可及的梦想。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最喜欢的书就是《纳尼亚传奇》,所以借用书中一个小岛的名字,给这个幻想之国取名为“特雷比西亚”。

  众多小说原著的读者成为《仙境之桥》忠实的观众,该片在北美上映就获得票房8400万美元、连续一个月保持前五名,在全球更是取得1.37亿美元的超高票房佳绩。至于影片在中国的票房前景,影片引进方表示《仙境之桥》在全球的出色票房成绩已经波及到了中国观众。

  另一方面,作为一部适合合家观赏的影片,《仙境之桥》在春节这样一个合家欢聚的节日里上映,自然也会有不错的票房前景。

  【相关链接】

  《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

  儿童图书《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曾获世界最权威的儿童文学奖——纽伯瑞奖章。自出版以来,该书累计售出500多万册,并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全世界出版发行,它也是美国文坛20世纪备受称赞的经典小说之一。作者凯瑟琳·帕特森的创作灵感,源于儿子大卫的亲身经历,为了安慰和鼓励大卫从儿时玩伴意外辞世的痛苦中解脱出来,凯瑟琳·帕特森撰写了一系列关于魔幻世界的故事,而该书一经问世便很快成为全世界孩子们的课外读物并拥有大批忠实拥趸。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