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下月开机 导演岸西:我会拍全新的汤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片下月开机 导演岸西:我会拍全新的汤唯(图)
2009年02月06日 15: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名编剧岸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其导演处女作《亲密》3月登陆内地影市,下月携手汤唯张学友开拍《月满轩尼诗》

  曾编写过《甜蜜蜜》、《女人四十》的香港金牌编剧岸西的导演处女作《亲密》,将于3月登陆内地影市。昨日,岸西来到北京,与记者聊起了《亲密》和她即将在下月开拍的第二部作品《月满轩尼诗》,而这部电影也将是退隐多年的张学友与新晋上位的汤唯的联袂之作。

  “我会拍全新的汤唯”

  演完《色,戒》之后,汤唯的下一部电影作品究竟是什么,一直备受关注。前日在香港举行的《亲密》首映式,汤唯和张学友携手亮相,宣布将主演岸西的第二部电影《月满轩尼诗》。汤唯还充满期待地表示,她很想演喜剧,因为喜剧是演员的最高境界,而《月满轩尼诗》恰好可以满足她的愿望。

  汤唯能否摆脱《色,戒》的影响,塑造一个全新的银幕形象?岸西似乎并不担忧,“虽然我不敢和李安相提并论,但《月满轩尼诗》是一部完全不同于《色,戒》的电影,它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现代香港的爱情喜剧,大家看到的汤唯肯定是全新的。汤唯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女演员,我相信她的转型没有问题。”在《月满轩尼诗》中,汤唯扮演一个香港女郎,来自内地的她如何演绎香港人的气质,岸西表示,这也不用担心,因为汤唯的粤语很棒,没有一点语言障碍,况且现在的香港满街都是说着不同口音粤语的新香港人,相信汤唯塑造的香港女郎一定会让人信服。

  至于张学友,岸西坦言他是自己心目中男主角的唯一人选,当年《男人四十》的良好合作,让岸西至今都念念不忘,“张学友是个非常有才华的演员。当年没有得奖,对他真的不公平。他应该还有机会。”言下之意,这部《月满轩尼诗》会有望帮学友得偿所愿。

  “不写爱情就没活干”

  19岁出道的岸西,三十年来写过许多电影和电视剧本,而几乎每个作品都与爱情有关,岸西笑称,身为一名女编剧,只会被要求写爱情,如果不写爱情就没活干。导演处女作《亲密》中描写的爱情,有什么独到之处吗?“现代都市人的爱情很奇怪。两个人整天待在一个逼仄的空间里,距离太近,从而产生了某种化学变化,但那种感情是爱情吗?离开那个环境,爱情还存不存在?没人知道。我喜欢描写男女间细腻的情感。办公室中最不易察觉的‘暧昧’。”在岸西眼里,这样的爱情每天都在现代都市里上演。

  影片《亲密》还未上映,就已获得了香港电影评论协会的最佳编剧奖,在刚刚公布的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上也榜上有名,并将参展今年的柏林电影节。“这是一部小成本的文艺片”,岸西笑称,“也可以说是一部很便宜的爱情片。这样的电影拍起来比较没压力。”

  “我的作品要自己改”

  岸西被誉为香港最优秀的女编剧,记者提起了她与杜琪峰、许鞍华、陈可辛等导演的合作,她表示:“许鞍华和我的合作最默契,杜琪峰是我在电视台的老同事。我们互相很了解。他常常给我一两个场景,没有具体故事,然后就让我自己去发挥。这部《亲密》原本就是他给我的命题作文,写给他后,他迟迟没有开拍。我担心这部作品无法问世,才从他手中买了回来。”

  至于岸西最知名的作品《甜蜜蜜》和其导演陈可辛,她却不愿多提。只说《甜蜜蜜》在香港这个很不看重文艺片的市场里能有一席之地,是因为运气好,但其实影片票房也一般,没挣什么钱。说到这里,岸西话锋一转,不点名地抨击与她合作的某位知名导演,批评此人很不尊重编剧,乱改她的作品,“改没有问题,但要和我商量,这个人就是自己说了算,从来不理别人的感受。”本报记者 余姝 文/图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