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情节面目全非 《七龙珠》受八零后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原著情节面目全非 《七龙珠》受八零后热捧
2009年03月16日 11:11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六零点,“真人版”《七龙珠》走到了内地观众面前。对于这样一部充盈着儿时美好记忆的作品来说,虽然自开拍起就遭到了不少的质疑,不过《七龙珠》首映时,记者在本市万达影城发现,售票大厅几乎成为了80后“龙珠迷”的聚集地。“我们真的没有想到首映现场会如此火爆,毕竟之前关于《七龙珠》的负面声音实在太多了。”万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介绍,首映场,影厅内的上座率达到90%。

  近90分钟的《七龙珠》故事混乱不堪、人物设定完全背离原著,“影片拍得确实非常一般,那些曾经熟悉的情节都不见了。”相对于以往对待引进“大片”的挑剔,这一次影迷显得宽容了许多,“电影的内容已经不重要了,我们在乎的是坐在大银幕前回想童年的过程,这么多年了,大概只有《变形金刚》上映的时候我才有过这样的感觉。”一位“龙珠迷”告诉记者。

  剧情又落美式俗套

  在漫画《七龙珠》中,天真无邪的童趣是全书最大的亮点,与原著不同,在“真人版”《七龙珠》中,小悟空(即武昆)并没有这样的心境。“爷爷,你能教给我除功夫外的其他东西吗?比如追女生。”这是电影开头最雷人的一句对白,原著中连男孩女孩都分不清楚的小悟空竟然萌生了“泡妞”的想法,故事落入美式青春剧的俗套。除此之外,影片前半段小悟空最大的敌人——黑绸军的戏份也充斥着浓重的校园暴力,不过,悟空脚踏单车进入校园的一幕都是那么的似曾相识,这样的场景实在太多太多,有着太多美式青春片的痕迹。尽管《七龙珠》的导演黄毅瑜来自香港,但他坦言:“多年来,我受美式电影的影响实在太大。”

  原著情节近乎覆没

  观看“真人版”《七龙珠》最大的动力其实还是希望看到真人是如何演绎原著的故事的,与原著相比,电影作出了太多的改变,除去保留了人物的名字和整体的故事走向外,其他的地方几乎完全没有了原著的踪迹,但细细数来,只有两处还能让人稍加回忆。电影中,当小悟空与布玛来到龟仙人的住处时,布玛在龟仙人的屋中发现了他收藏的杂志,而在随后的情节中,龟仙人也适时地摸了两次布玛的屁股。可见,原著中龟仙人好色的特点还是被保留了下来。此外,在悟空最后与比克决斗之时,比克被击败的一幕也与原著如出一辙。电影中,悟空在发射出龟派气功的同时穿过了比克的身体。而漫画中,悟空则是利用龟派气功反向发射产生的后坐力穿过了比克的身体。虽然,具体实施过程有了些许差异,但至少大体上还是比较相似。

  如果说以上这些还能让人理解的话,那么电影中另外一些情节的改变就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漫画中,爷爷孙悟饭的死是由于悟空月圆之夜变身巨猿导致,而在电影中孙悟饭却是死于比克之手,这样的改动让人费解。此外,与漫画相比,更大的改变就是影片最后神龙现身的情节。漫画中,神龙现身的最大标志就是天空忽然变得黑暗,但在电影中,神龙现身时却完全是白天。

  美式打斗大打折扣

  与过往奇幻类影片不同,《七龙珠》多了很多动作戏,特别是一些拳拳到肉的打斗场面。看过影片后,很多影迷表示,打斗场景与原著严重不符,且不够激烈、刺激。不得不说,本片对于动作戏的处理是全片最失败的地方。如果说之前的一些问题还可以用文化差异来解释的话,那么在这一点上就实在让人难以理解。经过成龙、李连杰等华人动作明星以及袁和平等多位华人武术指导的影响,好莱坞电影中的东方功夫元素已遍地可见,但在《七龙珠》中,导演黄毅瑜显然忽略了这点。

  导演黄毅瑜表示,改变原著中的打斗场面是为了符合更多观众的口味。但毕竟没有看过漫画的西方影迷很难习惯漫画中那种神乎其神的打斗方式。但改变并不意味着降低要求,不少观众也表示:“在《七龙珠》中,以往华人动作导演

  在好莱坞使用的多角度、多机位、快速剪接的手法在影片中没有涉及,最能体现动作场面的悟空与龟仙人那场打斗,几乎让人看得昏昏欲睡。而最令人期待的,悟空在片尾与比克的决斗也被草草带过,‘大鬼’竟然弱不禁风到了如此地步,实在是让人无语。”

  特技效果值得一赞

  导演黄毅瑜表示,拍摄“真人版”《七龙珠》,最为人担心的并不是剧情,如何将漫画中诸多场面用特技表现出来,才是最大的疑问。但在这一点上,《七龙珠》值得一赞。电影中,变换胶囊的转换过程、龟派气功的运气及发射、比克从高空俯瞰地球的场景以及龙珠的设计都十分出彩。对于龙珠迷们来说,当年阅读漫画,最大的遗憾莫过于龟派气功的生成和发射,而变换胶囊的转换过程也只用一团烟雾代替。不过在电影里,导演黄毅瑜在这两方面都进行了深度加工。此外,悟空学习龟派气功的桥段也很可能成为经典。 记者 王嵩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