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片失意杭城 最多一场观众只有十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贾樟柯新片失意杭城 最多一场观众只有十个人
2009年03月16日 11:22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我本来想去看《24城记》的,可是电影院怎么没有晚上的场次啊,害我白跑一趟。”昨天,读者“黎麦兜”在e早网上发帖抱怨。据记者了解,3月6日开始上映的《24城记》,目前在杭州的多家影院都陷入了“一天只有一场”的境地。

  “这部电影,我们先安排了一个星期,一开始一天有6场,可最高的上座率只有10个人。周二半价日,其他影片都满座,只有它一场3个人。我们给它空间了,但是票房不好,只能撤下来。”对这种情况,庆春电影大世界的刘敏健总经理显得有些无奈,“相比之下,《海角七号》的票房好多了,人家有爱情,有故事,而《24城记》的节奏比电视剧还要慢。”

  一些观众也有同感。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刚走出影厅的两位女观众。“原本想着有几个明星,可能还有点看头,但我只是看到她们不停地对着镜头说话,特别累。”观众张清庭摇摇头,一脸无奈。另一位自称是贾樟柯影迷的许小姐也看得不爽:“我以前都是在家里看碟的,这次想来电影院看看,没想到反而坐不住,太闷了。”

  而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翠苑电影大世界的情况也大致如此。奥斯卡昨天还安排了3场,从今天开始,将改成一场。“如果继续这样没人看,我们会考虑提前下档。”刘敏健说。

  这样的结果在影片发行方的意料之中。保利博纳公司相关负责人史小姐说:“文艺片的盈利不可能一下子达到商业片的标准。可只要影院继续放下去,电影就会有票房,我们就有机会去继续引导观众,去培养市场。事实上,和前几年文艺片的遭遇相比,《24城记》的情况还算是好的,我们在发行时也没有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贾樟柯本人也觉得,现在这个市场对文艺片的容纳力,已经比从前好多了。”据悉,目前《24城记》的全国票房是100多万,虽然数字很差,但已经收回了成本。

  对于自己的电影再次遭遇票房和市场的问题,贾樟柯的口气和几年前宣传《三峡好人》时一样:“我的电影在海外已经收回成本了,这次在国内进行大范围的放映并不是为了盈利,我希望更多人看到《24城记》,更多人能记住这段历史。”实习生 马黎 记者 庄小蕾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