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宋慧乔上演中国版 《泰坦尼克号》(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震宋慧乔上演中国版 《泰坦尼克号》(图)
2009年03月16日 14:56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一。
图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12日透露,导演吴宇森已与中影集团就合拍新片《太平轮》正式达成协议。“太平轮事件”曾被称为“中国的《泰坦尼克号》”。男女主演将由中国演员张震、韩国演员宋慧乔担任。

  《太平轮》讲述悲伤的爱情故事

  1949年1月,由大陆驶往台湾的中联轮船公司轮船“太平轮”因超载、夜间航行未开航行灯而被撞沉,导致船上近千人罹难。吴宇森透露,该片讲述了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

  虽然该片的结尾是太平轮沉没,与《泰坦尼克号》类似,但他表示肯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该片有望在今年投入拍摄。

  “太平轮”由蔡康永之父经营

  “太平轮”是中联轮船公司的豪华货轮,由蔡天铎(蔡康永的父亲)在上海经营。1949年1月27日(农历除夕前一天)“太平轮”搭载总共近1000人(有票乘客508人,船员124名,无票者约300人)从上海出发,另载有沉重货物。在开往基隆的途中,与一艘载着2700吨煤矿及木材的 “建元轮”相撞,“建元轮”立刻沉没,船上72人溺毙,有3人被救起;“太平轮”在15分钟后跟着沉没,此时船上的人几乎都在惨叫,落水者因当时天寒而冻死或溺毙,船上有超过900人罹难,有38人(6名船员)被救起。死者大多是有名望、富商级的人物,包括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之父。

  宋慧乔:出演不是为了进好莱坞

  即将和大导演吴宇森合作,宋慧乔连称“荣幸”,“这是吴宇森第一次拍爱情片,一定会有吴宇森的风格出来,让我非常期待。”但是宋慧乔否认是在为进军好莱坞铺路,“我拍《太平轮》不是为了进好莱坞。当然,如果这部影片能让全世界都认识我,我也会很开心。”而吴宇森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太平轮》有3段耐人寻味的感情故事,影片将在国内几个城市拍摄,而开拍的首站将锁定天津。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