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晚报:“混血”《七龙珠》7大硬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扬州晚报:“混血”《七龙珠》7大硬伤
2009年03月16日 17:37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莱坞动作大片《七龙珠》上映,比美国早一个多月。该片的人物设定颠覆了日本漫画家鸟山明的经典作品《七龙珠》,各大主演几乎全是老外,就连悟空的名字都改成了“武昆”,这让铁杆龙珠迷失望不已。不过也有粉丝力挺,认为该片周星驰监制、周润发参演、华裔导演黄毅瑜执导,使好莱坞出品的这部电影还多少保留了一些东方元素。

  反对方:7大硬伤让人失望

  《七龙珠》堪称日本漫画家鸟山明的“绝对代表作”。但是由贾斯汀·查特文主演的《七龙珠》却和漫画版大相径庭,当天有动漫迷看过后表示失望,他们列举了该片七大硬伤:人物造型失败,比如没长胡子的发哥版龟仙人让人心碎,“穿着夏威夷衬衣的泡妞狂人”成了一个专心习武的老人家,龟仙人猥琐不再,变得绿色;悟空习武的目的是吸引女同学注意;《七龙珠》的故事本身发生在中国,但电影里却变成了美国;电影很像青春校园片;电影中的人物很脸谱化,没有漫画角色生动幽默;片中的武打设计简陋;最大的败笔是把悟空的名字改成了“武昆”。外界猜测,改名是为避免触犯《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形象。

  支持方:战斗效果令人惊叹

  虽然骂声不少,但还是有不少龙珠迷对这部电影感到比较满意,比如原著里最经典的道具——变换胶囊,只要把胶囊往空中一抛,地上就会出现汽车、房子等各种各样的设备,这种神奇在电影中也完美展现出来。在片中,布玛也有这种神奇的高科技宝物,她在武昆面前凭空变出一辆摩托,让惊呆了的武昆只能说出一个字:“酷。”除了布玛的发明之外,比克魔王的飞船也具有十足的后现代感,科幻味十足。贯穿于整个《七龙珠》漫画的核心就是战斗,电影主人公武昆也是在一次次的战斗中成长,变得强大。电影中各种不同的关于战斗的视觉效果令人惊叹。

  业内人士:观看前请先忘记原著

  有影评人表示,如果你要好好欣赏这部西方人向东方文化致敬的电影,首先应该先忘掉鸟山明的《七龙珠》原著,因为鸟山明本人都说过,看电影版就绝对不要把自己作品对号入座。

  此外,不管影迷如何评价,《七龙珠》会拍续集的事情似乎有九成把握,因为当所有人起身准备退场时,字幕后面的隐藏情节忽然出现了,一位亚洲女性拿着毛巾走到床边,揭开被子,露出来的是没死的“大鬼”比克。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