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节"血腥"开幕充斥暴力 观众大呼"吃不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影节"血腥"开幕充斥暴力 观众大呼"吃不消"
2009年03月24日 15: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 日晚,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会展中心开幕。有趣的是,尽管金融危机下“口红效应”的凸现让今年的电影节门票销售情况良好,两部开幕影片《新宿事件》以及《天水围的夜与雾》甚至在电影节开始前十多天已经显示“满座”。然而在前晚两场座无虚席的观映会结束后,很多观众却表示“胸口堵得慌,神经都快崩溃了 ”,就连不少看惯了各类先锋电影的专业媒体记者都大呼“吃不消”,因为两部电影的情节都过于压抑。

  《新宿事件》放弃内地市场

  将于4月2日在香港公映的《新宿事件》被提前到22日进行全球首映,首映式上成龙表示,这次的角色跟他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不笑、不会功夫,很悲情 ”,而且这是他转型之路上一个重要角色,不再依靠功夫作为卖点。他表示:“我希望自己不是一个只会打的演员,我想做亚洲的罗伯特·德尼罗。”

  成龙透露说,最早的时候,自己并不想接这部戏,“内心争斗了很久,倒不是因为要牺牲形象,而是我清楚这部片子很难通过电影审查,太暴力了。我不知道这个选择对不对,但是我一直在改变,希望做一个多面的演员。不过我相信尔冬升,他的写实手法我能接受”。

  拍完之后,为了保持完整性,这部电影放弃了内地市场,4月2日开始在香港以二级版本公映:“尔冬升的电影就是很直接来表现人性,如果那些镜头都被删除了,那电影的味道也变了。我们是主动放弃内地市场的。”在电影放映完毕后的随机采访中,有观众认为电影中长时间的酷刑场面实在是挑战观众忍耐暴力的极限, 因此并不建议心理承受能力低的人前来观看。

  《天水围的夜与雾》同样暴力

  前晚《新宿事件》之后,许鞍华的《天水围的夜与雾》也进行了放映。由于去年《天水围的日与夜》因为温情脉脉而获得广泛的称赞,虽然许鞍华曾经提醒大家第二部与第一部完全不同,但还是有不少观众冲着前部的良好口碑前来观看。但让大家郁闷的是,这部电影实在过于压抑,而连看了《新宿事件》和《天水围的夜与雾》两场开幕电影的观众更有人表示,“这种电影实在不能两场一起放,看完之后让人自杀的心都有了”。

  《天水围的夜与雾》故事改编自发生在香港的一则真实家庭暴力惨案。张静初扮演一个从四川的偏远乡村远嫁到香港的“北姑”,任达华则扮演比她年长许多有严重暴力倾向的丈夫。前晚影片放映之前,任达华、张静初等片中演员都赶到现场为影片助威。在电影播映之后,任达华坦言,他在拍摄期间曾经不知所措。因为片中他有大量施暴情节包括打狗、杀人等。他说:“有一段时间,拍这部电影拍到整个人都觉得没有了目标,我是第一次这样入戏之后出不来。严重的时候整个星期都睡不着。所以去看了三次心理医生。”

  任达华同时强调这部影片不适合小朋友看。不过,他却认为这部影片是他今年来最满意的一部作品。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