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陈可辛黎明客串《建国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组图:陈可辛黎明客串《建国大业》
2009年04月01日 16:4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建国大业》现正在上海紧张拍摄,送走了刘德华之后,剧组近日又迎来了香港的另外一位天王——黎明。而与黎明一起进组的,居然还有导演陈可辛——原来黎明在上海的所有戏份,都由陈可辛“客串”导演,这场戏在3月30日及31日两天就拍摄完成。

  早在《建国大业》开拍之前,总导演韩三平就向陈可辛和黎明发出了参与国庆献礼片拍摄的邀请。但因为陈可辛导演和黎明的档期一直碰不上,所以虽然《建国大业》拍了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迟迟未能“赴约”。直到本月29日,两人终于在上海相遇,于是黎明连夜试妆,第二天便与陈可辛一起进入《建国大业》剧组,黎明在其中扮演首届全国政协会议民主党派代表蔡廷锴。

  《建国大业》是陈可辛导演和黎明的第三度合作,除了当年在金像奖上一举拿下九项大奖的《甜蜜蜜》之外,陈可辛更是凭借《三更》挖掘了黎明最大的潜力,把他送上了金马奖影帝的宝座。所以在《建国大业》的拍摄中,陈可辛和黎明在现场极为默契,短短几个小时就完成了“规定动作”。而黎明戏虽然不太多,但拍摄的时候他仍显得很开心。他表示虽然好多演员都是来客串的,彼此见不到,但想到这么多演员到时候会出现在一部电影里,确实是一件蛮有趣的事情。据悉,黎明在结束《建国大业》拍摄后,随即将进入《十月围城》剧组,“因为接下来的功夫戏会很多,最近一直都在积极锻炼身体”。而不久前他也为《十月围城》中“乞丐” 一角试了造型。就在他试造型的当天,陈可辛居然没认出黎明来,还不停地问陈德森Leon去了哪里。对于《十月围城》中的这个角色,黎明说挑战很大,因为不仅仅要演乞丐,而且还要是一个武功高强的乞丐。

  在拍完这组镜头后,陈可辛笑言自己已经为接下来开拍《十月围城》热了身。“我和韩总开玩笑,要拿《建国大业》来给我们的《十月围城》‘热身’啦!韩总说,我们这么大的片,尽管来吧!”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