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票房破1.3亿 有望日本上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南京!南京!》票房破1.3亿 有望日本上映
2009年05月05日 11:0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影集团和星美传媒联合出品的战争大片《南京!南京!》已于今日抵港上映,掀起观影热潮。截至5月4日零时,其内地票房突破1.3亿,观众也超过了400万人次,该片掀起的观看和评论热潮更是将中国人对历史、战争与和平的思考推向深入。昨日,投资方之一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片方正与欧美各大发行商做最后协商,希望能令这部战争史诗大片在全世界大范围上映,其中包括在日本上映。

  故事方面,导演陆川明确希望能提供一个新视角,即通过一位普通日本士兵的精神挣扎为主线,提供出一个与以往的历史叙述完全不同的“南京”。正因如此,该片目前引起了不少争议。对此,江苏省社科院历史所副所长王卫星认为该片真正的视角其实是“人性”、“人道”。王卫星是《南京!南京!》审片组成员之一,负责电影的历史细节问题。他告诉记者,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确出现过日本兵自杀、自残的现象,“战争扭曲了人性,所以无论是中国人的视角还是日本兵的视角,‘人性’、‘人道’才是电影的核心视角。”

  记者还获悉,继几大制片方宣布将把一部分票房捐献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后,中影集团、星美传媒联合江苏广电,将于近期在南京将电影中的一些重要道具进行慈善拍卖。同时制片方希望同档期上映的《拉贝日记》票房如同《南京!南京!》一样大好。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