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市场受重视 国际影星密集来华抢"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电影市场受重视 国际影星密集来华抢"蛋糕"
2009年05月05日 16:1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影迷今年可谓幸运,《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保尔、法国著名影星朱丽叶·比诺什和苏菲·玛索接二连三来到中国与观众见面,法国巨星让·雷诺今年也有计划来华……半年不到的时间,海外明星名导来中国的密集程度超过历年。业界人士认为,这与中国电影市场被国际影坛日益重视分不开。

  往年虽然中国电影市场引进的海外影片不少,但很少有海外明星到中国来为影片做宣传,一年里有一位重量级海外影星到中国来就算是中国影坛的盛事、影迷的节日了。一些海外明星宁可去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也不太愿意来中国为影片做宣传,其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电影市场尚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总票房还不足以引起片方的重视。另外,不少影片无法与国际同步上映,错过了影片的宣传期,再要邀请明星来宣传影片,阻力和费用就会增加不少。

  但随着这几年中国电影市场的积极开拓,全年总票房节节攀升,国际影坛对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能够同步或者准同步上映的影片也越来越多,如今年“五一”上映的《X战警外传:金刚狼》以及即将于暑期档上映的《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等。在全球金融风暴的侵袭之下,国际影坛越来越无法忽视中国电影市场这一块大“蛋糕”,而要开拓这一市场,由电影明星开道大力推介影片是必由之路。打开中国市场对于海外电影公司和明星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中国影迷和电影业来说也是好事,这标志着中国电影市场地位的提高,影迷也有更多机会和明星近距离接触。记者 周铭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