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宋祖德如有证据应上法庭陈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宋祖德如有证据应上法庭陈述
2009年02月27日 10:0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晋家属状告宋祖德诽谤侵犯名誉权一案,已被上海静安区法院受理,原告在起诉书上陈述了被告宋祖德侵权的证据。开庭后这些内容已在各家媒体披露。按司法程序,被告对原告的起诉如有证明自己并没有诽谤的材料,应该在法庭上进行申辩,这是司法审理中一个基本原则。

  据媒体报道说:宋祖德表示欢迎起诉,并称自己已等着急了,“官司结果肯定能证明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我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一切”。对于刘信达曾在博客上公开有手机视频来证明此事是真,宋祖德也给了回应,“我们的证据早就在某省的公证处做过公证,保存得非常完整,在法庭上我会出具这些证据,现在还不是公开的时候。我等待着对簿公堂的这一天”。

  私人博客不是对名人诽谤的场所,在一个法制社会中,我们绝对不能允许文革期间“四大”恶习的沉渣泛起,任其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和精神伤害。如果对宋祖德这样的恶行任其发展,这是社会的倒退,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强化法律意识。

  宋祖德和刘信达这对兄弟在娱乐圈以揭露明星隐私而闻名,对此,明星们也是无可奈何,不想与之纠缠,忍气吞声的结果,不仅助长了这股歪风邪气的蔓延,更使宋家兄弟肆无忌惮。不予理睬的后果,就是假作真时真亦假,最后受伤害的还是明星自己。现在,发达的网络媒体具备极其强大的传播力,宋祖德的爆料博客更是成为娱乐媒体的信息渠道,据谢晋家属的起诉书陈述:经查,在输入“谢晋”和“宋祖德”两个关键词后,百度搜索显示相关网页354万个,搜狐搜索显示738万个。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

  无独有偶,在法庭受理谢晋家属状告宋祖德兄弟诽谤谢晋一案审理期间,又冒出一则让读者震惊的消息,称“张艺谋告宋祖德兄弟刘信达诽谤名誉”一案于1月13日在上海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由于证据不足,被当庭驳回。后证实这是假新闻。该文作者气愤地说:“我被刘信达忽悠了。刘信达太恶劣了,这不是拿官司恶意炒作嘛。”

  把法律当儿戏的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相信他们哪句话是真话还是假话?面对司法部门的介入,希望宋祖德兄弟在法庭上出示所谓自己掌握的证据。进入司法程序,积极的态度是配合法院调查,而不是散布蛊惑人心的言论,宋祖德要三思而行。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