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获聘韩国檀国大学客座教授 每年授课两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获聘韩国檀国大学客座教授 每年授课两次
2009年03月04日 15:09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为全世界献上了一幕视觉盛宴。近日,这位“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将在韩国的大学“传道解惑”。昨日,韩国檀国大学声称:“已聘请张艺谋导演为檀国大学客座教授,他将以‘文学和影像,文化内容的现状’为主题,为大学生和研究生们做特别演讲,每年两次。”

  据悉,张艺谋的客座教授任期为2年,从今年3月到2011年2月。在执导完8月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周年庆典活动后,张艺谋将从第2学期开始为该校影像专业的学生进行“文学和影像”等主题的讲演。

  檀国大学校长张淏星就聘请张艺谋一事表示:“为了让檀国大学在人文系和电影艺术领域成为世界基地,正在推进特性化教学。邀请电影界的世界级巨匠张艺谋为客座教授,就是在相关领域具体落实上述目标的举措。”

  除了在韩国檀国大学进行演讲,张艺谋还打算与艺术类的各系教授们一同就影像产业领域举行座谈会。张艺谋说:“与韩国的大学生、电影艺术专家们进行讨论,能够增进两国文化融合,扩大交流,这也是我答应出任客座教授的原因。”

  老谋子改称张教授

  张艺谋的电影曾在国际上得到认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他又再次把中国文化成功地输出给全世界。这一次,张艺谋出任韩国檀国大学的客座教授则属于输出人才的范畴,他将以“文学和影像,文化内容的现状”为主题做演讲,把自己在电影上的造诣传授给韩国学生。

  正如张艺谋自己所说,他是考虑到两国文化交流和融合才答应出任的。与单纯的电影在国际上获奖不同,张艺谋亲自站到韩国讲台上,更像起到了一箭双雕的作用,一方面可以证明这是韩国的大学对于张艺谋电影精神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张艺谋本人的代表性和浓厚的人格魅力。看来,老谋子这一次可以踏实的被叫做“张教授”了。 记者王宇南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