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艳照门”的蝴蝶效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闻晚报:“艳照门”的蝴蝶效应
2009年03月05日 14: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蛇传》中,白素贞为救许仙,不惜触犯天条,水漫金山,涂炭生灵,为法海的替天行道埋下了伏笔。然而,受观音大士感召来到凡间报恩的白素贞,却幸得腹中“文曲星”的金光护体,纵然法海有着千年道行也只能无功而返。

  “艳照门”就像一面“照妖镜”,将一众光鲜亮丽的女星们现出放浪形骸的真形。然而,劫数面前,个人的修为却又决定了扭转乾坤的胜算。有的人哭干了眼泪追悔当年 “很傻很天真”,却被路人嗤之以鼻: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而有的人刚掉了两颗珍珠泪,围观者便顿生怜悯,哀其不幸之余,还要打抱不平。

  说不清张柏芝的眼泪里到底含有多少真诚,但我相信里面一定有对谢霆锋和Lucas的感激,如果没了那顶为人妻母的光环,她早该被法海收了去,和阿娇一样被镇在雷峰塔底,至今无以翻身。回溯人类文明史,母性的光辉可以超越一切,就算是用于惩恶除凶的法律,对于身怀六甲的妇女也是网开一面,更何况是人的情感。

  同样是“涉门”女主角,舆论对于张柏芝的宽恕是阿娇只能艳羡而祈求不来的福分,也正因此,“艳照门”让众多沉浮于名利场的女星幡然醒悟,家庭才是她们唯一的避风港,更确切地说是一个能够漂清历史的瑶池。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好奇于娱乐圈里一场突如其来的结婚生子风潮,包括张柏芝在内的许多人,可能并不会联想到,当她拍打着受伤的羽翼,奋力飞回暖巢时,一场风暴已经在她身后悄悄酝酿了。李佳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