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没敢问希拉里的“总统梦”(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澜:没敢问希拉里的“总统梦”(组图)
2009年03月07日 13:42 来源:青年周末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美驻华使馆接受杨澜独家专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来华访问引起了一阵媒体旋风,她把唯一一个电视专访的机会给了《杨澜访谈录》,不过时间只有七分钟。定位高端的《杨澜访谈录》已经采访过很多国际政要,杨澜为了这次的七分钟足足准备了50个问题,然而遗憾的是,她最想问的问题“你现在还有总统梦吗” 却没有问出口。

  最想问的问题没有说出口

  青年周末:你觉得镜头外的希拉里和镜头前的她有什么不同?

  杨澜: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同,她从30岁开始就成为公众人物了,无论是作为克林顿夫人的角色还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政治家,她都一直处在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公众视野当中,我跟她的交往也仅限于这种公共场合或者是媒体采访,我也不敢说对她真实的生活有多少了解。只能是说在摄像机开始转动之前和之后,她都表现得很自信,也很轻松。

  不过可能是由于时间的关系,相对于十年前我见到她有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但现在的她,用我们中国人的话说,比较雍容。能够更加放松,也更加亲切。当我向她提到这一印象时,她爽朗地笑笑说:“也许是因为我够老了吧!”

  青年周末:为了这七分钟的采访,你准备了多少个问题?

  杨澜:第一稿准备的问题有50个,在采访之前我把它浓缩到20个,然后在这些问题里面我又排了一下顺序。

  刚一坐下来我就跟她说,因为我的时间太少了,所以希望您给我直接的简短的回答,她非常理解地点点头说“I will do my best(我一定尽力而为)。”要知道有的时候一个非常有技巧的被采访者如果想回避一些敏感问题的话,他可以把一些问题回答得非常冗长,很快就把你的采访时间耗掉,然后他就可以站起来就走。不过希拉里没有这么做,现场谈话的气氛很好,在希拉里谈兴正浓的时候,我看见她的新闻官站在她背后频频做着“抹脖子”的手势示意我时间已到,而希拉里却对他摆摆手说:“不,我愿意回答这些问题。”所以一共采访了有15分钟。

  青年周末:有没有你特别想问但没来得及问的?

  杨澜:其实我本来准备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你现在还有总统梦吗?这个问题我觉得也是带有刺激性的一个问题,但最后一方面是由于时间实在是不够,另一方面我也有了一点犹豫,因为在谈完两国关系的时候,突然问这个问题,其实是比较唐突的。你讲了半天我做国务卿的工作,忽然问我想不想有朝一日再当总统,在那种情况下会显得突兀。

  青年周末:这个问题是不是你个人最想问她的呢?

  杨澜:对,其实是我最想问的。但其实我能够猜测到她的答案,这也是我最后放弃这个问题的另外一个原因。她一定会回答说我现在是国务卿,我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青年周末:为什么你会对她有这种判断?

  杨澜:我觉得以她的政治经验来说,当然不会表现出自己还不安分于自己现在的工作,还有其他的想法,这绝对是不明智的。

  青年周末:你在节目中提到,她还邀请你去美国继续进行对她的采访,到时候你还会问这个问题吗?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