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唱响》率先拿总局绿卡 冠名费暴涨至千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绝对唱响》率先拿总局绿卡 冠名费暴涨至千万
2009年03月12日 10:5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江苏卫视先于其他卫视,第一个拿到2009年广电总局选秀牌照,《绝对唱响》全国海选4月即将全面展开。 此外,记者了解到,东方卫视、湖南卫视也向广电总局申报了“快乐男生”、“灰姑娘”等选秀节目,目前尚无确定消息。2009年的选秀之战即将开战。

  据悉,2008的选秀节目几乎集体为北京奥运会让道,而且是在广电总局出台一系列选秀“紧箍咒”的第一年,该节目类型明显遇冷。不过,从去年年底的各大电视台年度计划来看,今年的卫视选秀节目将卷土重来,比如上海SMG放话将推出“灰姑娘”,湖南卫视表示将继续停了一年的“快乐男声”。只是,选秀黄金季即将到来,批文却迟迟没有下发,计划中的选秀节目范围也有缩小。昨日上午,江苏卫视宣布,该台再度率先拿到了《绝对唱响》绿卡。

  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广电总局的批文中依然对节目下了严厉的“军规”,包括“每场时长不超过90分钟。活动环节设计必须紧扣选拔内容,主持人主持词、评委点评、选手感言等内容要大量删减,总时长不得超过整个节目的20%,选拔本身内容必须占整个节目的80%以上”等。

  有消息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广电总局规定选秀节目“主旋律歌曲不得少于三分之一”。对此,该负责人澄清并无此限制,总局也并未就此下文件,但是他表示,《绝对唱响》一定会增加主旋律歌曲的比重,并做一些独特设计。同时,作为首个拿到绿卡的选秀节目,2009年《绝对唱响》在目前经济紧张时冠名费未减反增。据悉,去年《绝对唱响》冠名赞助费不到2000万元,海选、舞台搭建等各项开支算下来,“至少赔了500万元”。对此,该负责人表示,从经济上讲去年确实“亏了”,但“从整个影响力方面来看,特别是跟一些大公司的合作,这些资产是无形的”。记者 彭 骥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