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烦了”是生是死? 张译点破《团长》结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孟烦了”是生是死? 张译点破《团长》结局
2009年03月24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团长》剧照之“孟烦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卷入4家卫视“竞播风暴”的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首轮播出收官在即,剧中人物结局也越来越明晰化,对于剧中戏眼“孟烦了”的结局也备受观众们期待,孟烦了是生是死?孟烦了是否“一瘸到底”?孟烦了是否“与小醉”有好的结局?记者特此联系到正在拍摄“生死线”杀青阶段的张译进行采访。

  疑问一:孟烦了是生是死?

  对于“孟烦了”这一角色,在《团长》播出以来颇受争议。首播之初,人们看到的孟烦了说话尖酸刻薄,做事投机取巧,是一位实实在在的“小太爷儿”。但随着剧情的发展,人们又看到了一个“雄起”的孟烦了,看到了他骨子里的那种“爱国精神”。据张译介绍:“其实孟烦了这个人物的性格很复杂,当时拍戏的时候我反复的琢磨过这个人物,如果你有一点细致的东西没想到,就可能给对孟烦了这个人物在表现上有所偏差。孟烦了的性格变化其实是故意安排的,前面的那些‘滑头举动’其实是为了后面他的‘雄起’来做伏笔的。”

  当记者问及孟烦了结局的时候,张译说:“这个团总共活了5-6个人,孟烦了活着,之后60年都在禅达成生活,正是因为这样,才回归到了《团长》之初他以经历者的身份给大家讲述了整部‘炮灰团的故事’。”

  疑问二:孟烦了是否“一瘸到底”?

  “他一直瘸着,到老了也是瘸着,基本上没啥指望了,算是‘落下病根儿了’。”张译笑道。“就是因为全剧都演这么一个瘸腿角色,到最后杀青之后我居然发现我两条腿的粗细居然不一样了,明显那条‘好腿’更粗了些。”

  “拍这部戏其实很累的。”一提到“孟烦了”,一向沉默寡言的张译打开了话匣子“后来就习惯成自然了,甚至到我拍下一部戏的时候,导演一喊预备、开机,我就条件反射地自动‘瘸’,好不容易才改过来。现在有时候朋友们还拿我‘开涮’:‘张译,你走路肩膀咋是歪的?’,我也只能笑回应‘哎,都是孟烦了瘸的’。”

  疑问三:孟烦了是否“与小醉”有好的结局?

  关于“孟烦了”和“小醉”爱情,也是《团长》的一个重要关注点,观众们也曾在网络上热议,他们畅想着这对“苦命鸳鸯”最后能够有好的结局,这样也算是有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可事实能否按照观众们的想法进行呢?

  据张译介绍:“孟烦了没有与小醉结婚,小醉最终没有摆脱悲惨的命运,沦为了妓女,其实对于这段故事,我也曾经想过是不是该和康导说一下,改改剧情,来了‘圆满’。但最后一仔细斟酌,还是没有提。你看这么一个团最后就剩下那么几个人活着,相对于牺牲掉的‘兄弟’来说,活着就是一个皆大欢喜了,更甭提‘谈婚论嫁’了,好事不能全让‘孟烦了’一人都占了,你说是不?”

  (xxz/文)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