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48岁费翔夜场开个唱,是缺钱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钱江晚报:48岁费翔夜场开个唱,是缺钱花?
2009年03月24日 14:2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隔十几年后,费翔又要来杭州演唱了。听到这个消息,一位女士雀跃欢呼:“啊!费翔是我的偶像!”但费翔这次不是在体育馆里演唱,也不是在大剧院里演唱,转瞬间,这位女士的表情又是一脸惊诧:“啊,是去金海岸演唱啊?”

  记者告诉她,“金海岸”可不是你想象中的夜总会、酒吧那样的娱乐场所,它现在可是文化部命名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它的表演方式可以拿赵本山当家的刘老根大舞台做比较,讲究的是大舞台通俗化,而且一演就是11年,几乎天天爆满。

  “是吗?”这位女士仍将信将疑,仍不能满意她喜爱的费翔在夜场开唱。

  这些年来,我们经常会从媒体或网络上看到,曾经是歌迷心中的偶像,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名人,如千百惠、高胜美等唱着当年的经典歌曲,去酒吧甚至洗浴中心唱歌,尽管人们的观念跟从前不一样了,但心里的疑问还是挥之不去,到这些地方“淘金”,是不是他们不红了,连生活都困难了?

  当年在电视机前,燃起亿万中国人“冬天里的一把火”,今天却要在“金海岸”当着数百观众演唱,难道是经济寒冬下,费翔也缺钱花了?

  行事低调,但排场依然大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金海岸东坡大舞台,获悉本月27日晚,费翔将带着他的两个随身伴舞,为杭州观众献上他的四首经典老歌——《故乡的云》、《冬天里的一把火》、《读你》、《恼人的秋风》。

  据金海岸东坡大舞台的工作人员透露,费翔是金海岸11年来,邀请到的一位最贵的演出嘉宾,演出费多少属商业机密,不便透露。但记者从另外一处费翔演出资料中获悉,经济寒冬前,同样四首歌,费翔的出场费是20万元以上,那么现在的出场费应该不会涨只会跌了。

  费翔这些年来行事非常低调,代理他的广州欢唱丽音文化经纪公司已经声明,此次来杭一律不接受媒体采访。连主办单位与费翔经纪公司所签合约也是通过电子签约来完成的,主办单位希望能够录一段费翔的录音,请他为演唱会题个词,其经纪公司也概不接受。

  歌手夜场开唱并非“降格以求”

  从这一点看,费翔到“金海岸”演出是不是也有点讳莫如深?

  昨天,“金海岸”有关人士表示,此次重金请费翔来演出,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自身娱乐文化的演出品位。观众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很正常,其实到夜场演出对生长在商品社会的港台艺人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并非降格以求。相信过不了几年,内地的一线大牌艺人也会到他们这样的演艺大舞台来演出。

  昨天,记者连线广州欢唱丽音文化经纪公司,当问到费翔来杭州演出,一些观众会产生一些想法时,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其实港台歌手进入内地各种娱乐场所演出已有好几年了,费翔也许更令人关注些。但他也需要生存,在哪里演出他都一样用心,这并不是问题。观众有想法可以理解,观念也有个转变的过程。

  48岁,费翔很享受这个年龄

  接着这位人士介绍说,费翔当初在经历了内地的辉煌之后,希望自己能在演艺事业中获得更好的发展,他只身闯荡美国百老汇。在那里他没有半点知名度,一切从零开始。费翔也非常喜欢和适应那种生活,不用想自己是个明星,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音乐中,在他自己喜欢的音乐中演一个小配角。这几年,费翔又开始转战内地,观众依旧喜欢他,称他是不老“常青树”。

  如今的华语歌坛今非昔比:新人辈出,竞争激烈。以48岁的年龄再战江湖,是不是……没等记者说完,这位人士坦言:“其实费翔蛮喜欢他现在的年龄,经常有人问他跟那些20多岁的歌手一起拼杀,是不是觉得自己老了?可他说真的很享受现在的年龄,因为他过去没有浪费时间。他很清楚过去的几十年是怎么过来的,他的今天是过去自信和经历的积累。”

  据悉,继费翔之后,台湾歌手潘美辰也将应邀来“金海岸”演出。 记者 丰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