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透露十大主演仅是《十月围城》阵容的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可辛透露十大主演仅是《十月围城》阵容的一半
2009年03月24日 14:5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电影《十月围城》在香港举行了首次发布会,监制陈可辛、导演陈德森到场,揭晓了此前一直迷雾重重的主创名单。现场的大屏幕演示了两分钟概念片,主角依次以巨幅头像亮相,甄子丹、王学圻、范冰冰等十大主演先后出现在大屏幕上。尔后甄子丹、范冰冰、胡军、黎明、曾志伟、梁家辉、谢霆锋、任达华、王柏杰登台与观众见面。而影片另一监制黄建新和主演王学圻因忙于《建国大业》的拍摄而无法抽身,遗憾缺席。

  揭秘·人物

  孙中山扮演者仍是悬念

  影片主线人物超过10人,为华语电影史上罕见的“人物群像”结构。发布会上,陈德森公布了第一批演员阵容:“赌徒”甄子丹、“乞丐”黎明、“车夫”谢霆锋、“革命党”梁家辉、“刺客”胡军、“流亡将军”任达华、“警司”曾志伟、“妾侍”范冰冰、“少爷”王柏杰。至于王学圻饰演什么角色,还是个谜。

  陈可辛表示,公布的10位明星只亮出了“一半牌面”,另外一半悬念,将留待日后揭晓,“还有多位亚洲级大牌艺人会陆续加盟。”尤其令人关注的是孙中山的扮演者,剧组上下秘而不宣。

  范冰冰出演温情女一号

  范冰冰是出席发布会的惟一女演员,一袭金色礼服优雅现身,长发微卷颇具女人味。范冰冰在剧中出演女一号,扮演甄子丹的太太,而后改嫁王学圻且为人母,是片中颇具温情的角色。

  范冰冰表示,这个角色很特别,是个命运多舛多难但内心却充满爱的女人,这也是她此前从未尝试过的。巧合的是,范冰冰与《十月围城》中男演员几乎都有过合作,与甄子丹的《导火线》,黎明的《心中有鬼》,与谢霆锋的《情癫大圣》,与梁家辉的《苹果》,与王学圻的《麦田》,与曾志伟的《合约情人》等。

  揭秘·影片

  4300万重建“中环”

  发布会现场,营造了一种浓厚的历史氛围,背景板上是难得一见的1915年香港地图,九大演员入场时,通道一侧布置有100年前香港老街区场景的大幅海报。这就是陈可辛之前笑谈中“这才是本片最大的主角”——巨资重建的“中环”。

  为还原历史真实感,《十月围城》耗资4300万元人民币,史上首度以1比1的比例,重铸了1905年的香港中环,总占地面积超过100亩。如此之巨的实景,更是之前诸多专业人士所无法想象的。

  《十月围城》拍摄完成后,该巨景将作为“老香港的惟一留影”永驻上海,成为一处极具历史意义的全新文化景观。

  “整个外景地搭建,历时8个月,目前已经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陈可辛介绍,为原汁原味地重现1905年的香港中环,剧组光收集建筑资料,就耗时数年之久,“连一片瓦,都按照当年的工艺来烧制。”

  影片筹备筹“白了头”

  《十月围城》讲述了1905年10月15日,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戏班主……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之下,在香港中环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的故事。

  本片为陈可辛、黄建新和于冬领衔的人人电影有限公司的“开山之作”,将于4月在上海开机,12月全亚洲同步上映。故事来自民间传说加陈可辛父亲的想象力,原来早在上世纪70年代陈可辛父亲就拍过这样一个故事。陈可辛鼓励陈德森拍动作片,在一次聊天中提到了父亲拍过的故事,引起陈德森极大兴趣。

  为了这故事,电影的主创经过了长达10年的筹备。剧中的演员有的从十年前就开始不停地试各种角色,比方说梁家辉,他笑称自己除了孙中山母亲这个角色之外,其他所有的角色都试过了。十年前,他试过“儿子”的角色,十年后他只能演“父亲”了。谢霆锋、曾志伟也都有类似的经历,为了这部电影奉上了十年的等待。

  幕后团队还是“老人”

  而影片的幕后创作团队,也是星光熠熠,包括武术指导董玮,摄影指导黄岳泰,美术指导麦国强,服装指导吴里璐,编剧秦天南、阮世生、郭俊立、陈惠、吴兵等,皆为陈可辛自《甜蜜蜜》、《如果·爱》到《投名状》等,多年以来的御用班底。

  对于这部电影,影片投资和发行方保利博纳总裁于冬十分有信心,预测票房将轻松破3亿。记者 唐雪薇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