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招来众影帝 黎明做乞丐胡军当刺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十月围城》招来众影帝 黎明做乞丐胡军当刺客
2009年03月24日 16: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黎明、范冰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05年10月15日,孙中山在香港逗留一天,一名效力清廷的刺客欲取其性命,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由此聚集到一起,他们决定每人保护孙中山一段路……《十月围城》招来一堆影帝

  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最强阵容作品———由陈可辛监制、陈德森执导的《十月围城》,昨日下午在香港举行了发布会,主演甄子丹、黎明、谢霆锋、梁家辉、胡军、任达华、曾志伟、范冰冰和王柏杰集体亮相。该片为陈可辛等香港和内地电影人共同成立的人人电影有限公司的开山之作,总投资据称高达1.5亿元人民币,将于4月在上海开机,12月亚洲同步上映。

  《十月围城》曾经历“难产”,十年前陈德森就想拍,一直没找到钱,后来索性连最大的投资人都去世了。迄今该片剧本已经有一百多版,如果算上小改动,总共改了一千多次。目前,剧组在上海郊区实景搭建了占地超过100亩、价值4300万元的外景地,完全以一比一的比例重现了1905年的香港中环。据陈可辛说,连瓦片都按照当年的工艺来烧制。而幕后人员都是大名鼎鼎,包括武术指导董玮、摄影指导黄岳泰、美术指导麦国强、编剧秦天南和郭军立、阮世生……除了昨日曝光的演员,据说还将有亚洲地区的大牌艺人陆续加盟,关键人物———孙中山的扮演者也仍是个谜。演员虽多,但陈可辛认为,各人戏份相差不远,“大家都是主演”。

  【角色群像】

  监制陈可辛和导演陈德森说,他们原本只想找一些“戏好”的演员,但不知不觉,就找了一堆影帝。而且,不少帅哥,例如黎明和谢霆锋,都在片中有惊人的落拓造型。台湾青年演员王柏杰是唯一的新人,曾主演过《九降风》。对于王柏杰的加入,曾志伟有个玩笑说法:“我总跟陈可辛说,多提拔新人!就像《投名状》,用了李连杰和刘德华,完全就可以不用金城武了嘛!总用大牌,新人怎么出头?!”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