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陈好秀"花样旗袍" 欲和汤唯、张曼玉比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组图:陈好秀"花样旗袍" 欲和汤唯、张曼玉比拼
2009年04月01日 15: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好的颜色各异、质地不同的旗袍,代表了剧中田佩芝不同的状况和心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 [2] [3] [下一页]

  改编自张恨水同名小说、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纸醉金迷》,将于4月7日登陆南方影视七点剧场。昨日,剧中主演陈好、于和伟现身广州为新剧造势。这部展现了重庆在抗战期间,三个青春女子田佩芝、东方曼丽、袁苑相继沦落为交际花的命运沉浮的年代剧,因为有陈好、胡可、罗海琼三位美女主演,又秉持着高希希细腻、惟美的风格,此前在北京、上海、南京、重庆等地播出时,都轻松摘取了当地收视冠军。

  自费找旗袍师打造戏服

  《纸醉金迷》中虽然有三个女人三条主线,但陈好饰演的小家碧玉女学生田佩芝,因迷恋赌桌而堕落为当红交际花,命运最为跌宕起伏,角色也更讨好。剧组为其重金打造了十几套30年代的“花样旗袍”,但陈好自曝与服装师多次讨论后,仍决定要自费找上海老师傅为自己量体裁衣。她说:“我有旗袍情结,觉得旗袍特别能体现中国女性的美。而我在戏中的旗袍不仅是服装道具,还反映了人物的状态变化,田佩芝最初穿的多是粗布质地的旗袍,慢慢变成了丝绸的、丝绒的,大红大绿鲜艳扎眼,人物也到了一种近乎疯狂、崩溃的边缘。”

  有传陈好多方打听,找到当年给张曼玉缝制旗袍的上海老师傅,连夜飞赴上海量体裁衣自资定制了不少旗袍。陈好闻言叹气道:“我戏中的旗袍不是《花样年华》的师傅做的,那位老师傅80多岁了,做完《花样年华》就收山了。后来我们又打听找《色,戒》的师傅来做,但他也收山了。最后也是找了一位上海老师傅来做。我觉得(跟张曼玉、汤唯比)我们各有千秋吧。”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