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田亮该怎样“学雷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田亮该怎样“学雷锋”?
2009年04月03日 10:1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田亮将出演雷锋”的消息见诸报端后,田亮的身影似乎也渐渐“高大”起来:先是表态愿以义演价出演“雷锋”,后是保证将以备战奥运会的劲头做好演出准备。价格便宜,量又足,田亮确实够“实惠”的。但是,“实惠的”未必就是好的。去年那些“三聚牛奶”实惠,谁敢喝?

  诚然,接近“零片酬”的身价和备战奥运会的劲头,这些都值得赞赏。尤其是现在经济环境趋紧,田亮肯在身价上与民同乐,剧组就能在打造剧作上拥有更多资本。田亮能拿出备战奥运会的劲头,将来也不至于交出一份“村运会”的成绩单。问题是,廉价和拼命,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决定田亮能否演好雷锋?

  廉价无需多言,在演艺圈尚属新人的田亮,拍电视剧真要开一个陈道明的价,估计也没人请他。努力当然很重要。大牌如周星驰者,演出时漫不经心,不一样被导演请出了剧组吗?但“努力”不见得就能演好戏。君不见,很多导演在为表扬一个演员而绞尽脑汁时,最终脱口而出的一个词,不就是“努力”吗?更何况,田亮这几年在演艺圈再努力,也不过是拍了两三部戏,远不及他奉献了十多年青春的跳台。

  于演员田亮而言,他最缺的是表演天赋和演出经验。天赋这东西,与生俱来。田亮进兵营当一个月新兵蛋子,能不能练出一个许三多来,就得看天赋。演出的经验则需要长期的积累,这可别指望进中戏跟一两位老师聊个把月“速成”。田亮若想演好雷锋,还真得先学学雷锋的钉子精神——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先别去想怎么把雷锋演好,还是先想想怎么演吧。

  至于演员个人形象与角色的差距问题,即便将来会影响到电视剧的销场,那也是投资方承担的风险,田亮大可宽心。陈道明也没混过黑社会,不照样把黑帮头子聂明宇演得入木三分吗?

  方块三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