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多一点爱 音乐家胡淼峪的志愿服务人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让世界多一点爱 音乐家胡淼峪的志愿服务人生
2009年04月08日 15: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NEW AGE音乐家胡淼峪先生(资料图片)
胡淼峪与智障人士
胡淼峪参加由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志愿者节时照顾智障人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中国NEW AGE音乐家,摩登天空全约艺人胡淼峪先生参加民间智障人士服务机构的联欢活动,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为智障人士志愿服务,为联欢活动餐会制作晚餐。

  中国NEW AGE音乐家胡淼峪先生,从2002年起,七年如一日的为公益事业志愿服务,帮助民间NGO组织、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为智障、脑瘫患者提供帮助。起初胡淼峪在这家机构为一位自闭症孩子做艺术调理的工作,一年间和智障孩子们的接触,使他爱上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经过慎重思考之后,胡淼峪决定放弃移民国外的机会,留在国内帮助这些智障孩子和他热爱的音乐事业。他说:“帮助弱势群体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这里的‘孩子们’(指智障、脑瘫人士)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能够为他们做艺术上的调理、做做饭、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都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作为智障服务机构为数不多的义务志愿者,他每周都会到惠灵帮忙,听惠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很少能有志愿者像胡淼峪先生这样长时间的为机构提供义务服务,不辞辛劳的照顾惠灵的学员,很多时候都是亲自去菜市场买菜,一个人完成十多个学员及机构老师的伙食的同时,同样会照顾需要帮助的学员。学员中有一位重度脑瘫患者,由于脑瘫学员上厕所困难,小解需要用瓶子接,胡先生不嫌脏不嫌累的给予照顾。记者采访胡淼峪时,他说,当看到学员的家长欣慰的笑容,更加激励了他志愿者工作的信心,帮助智障人士的同时,胡淼峪同样拿出时间帮助像脆骨病关怀协会这样的民间机构,协助协会的各项工作。08年底亲自参加由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志愿者节义演活动。

  如今他依旧默默无闻地做着志愿服务工作,当记者问到音乐和志愿服务的关系时胡淼峪说:“做音乐需要灵感,需要点滴积累,拿出一些时间和钱用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感到很荣幸,帮助他人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希望这些孩子们也可以快乐,期待更多的音乐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胡淼峪先生表示,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是自己应该做的,每当看到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他觉得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太小,希望自己能够做的更多。为此他向社会呼吁,希望能够更加关注智障人士的生存,进一步改善智障人士的养老问题,希望学校以及社会能够加大关爱教育和关注,让志愿服务精神能够融入每一个人的心中。据悉,由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出版的胡淼峪个人专辑《智慧到彼岸》首发的千张回款,胡淼峪先生将系数捐助。大道无形,在如此烦杂的现代社会中依然能有如此淡泊心境已经很令人钦佩,胡淼峪先生更是将点滴生活中的感动和精神传达给众人,受人玫瑰手有余香,由此也充分显示了这一位集大乘音乐家的磊落胸怀。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