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央视要有当好“排头兵”的责任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央视要有当好“排头兵”的责任意识
2009年04月10日 10:0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是国家电视台,是电视媒体的排头兵,作为央视的从业人员要有这个责任意识。之所以要说这个话题,起因也是最近央视名主持毕福剑走穴引发的一场争论。

  据媒体报道,在央视春晚中与小沈阳、毛毛和赵本山联袂表演小品《不差钱》的“星光大道”主持人毕福剑和另一位央视主持人鞠萍,最近参加了某浙江老板儿子的豪华婚礼,并作为证婚人和主持人纷纷亮相。树大招风,此事一经曝光,即刻引起网民的一片热议。毕竟是央视名主持,尤其是老毕在春晚上的亮相取得的轰动,他们的到来大大提升了婚宴的关注度,这恐怕也是婚宴的主人想要的效果。

  对于媒体的这次曝光,央视总编室有关领导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没有违规,参加工作之外的活动是可以的。”所谓的“违规”,据报道说,“对主持人参加活动央视不反对,但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不允许参加广告代言,二是走穴活动不能在任何电视台播出,三是走穴活动不能有恶劣影响。”

  央视主持人主持豪华婚礼早已不算是“新闻”了!“毕福剑20万主持富商婚礼”曾被央视处罚。这次之所以没有处罚,据说是没有违法央视的三条规定。既然如此,为什么网民和媒体还要抓住此事进行曝光呢?我想,这是出于对央视主持人的严格要求。“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俗话说: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央视是电视媒体的排头兵,理应在各个方面作出表率,主持人,尤其是有社会影响力的名主持更要对自己有严格要求。

  还有就是文字差错,也是一个老问题了,为此,《咬文嚼字》刊物还专门针对这一现象,为央视“捉错”。近日,又有网民在网上曝光,指出3月29日中央电视台直播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直播过程中,电视屏幕前的一行标题里,出现两个错字。本应该是“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加紧筹备”的标题,但是在电视屏幕上,把“黄帝”错成“皇帝”,把“大典”错成“大殿”。

  犯错误并不可怕,怕的是不重视错误。过而不改是谓过矣。“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当好电视媒体排头兵,央视的从业人员应该从我做起。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