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贝日记》上映 观众:多余的张静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拉贝日记》上映 观众:多余的张静初
2009年04月30日 15:03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德合拍片《拉贝日记》已在武汉上映,昨日上午记者与观众前往亚贸兴汇影城观看此片。

  《拉贝日记》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讲述当时在南京的德国商人拉贝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20万中国人的故事。晚于陆川拍摄的同题材电影《南京!南京!》一周上映,但昨日仍有不少观众走进影院观看《拉贝日记》,其初衷是因《南京!南京!》情节过于压抑,想从《拉贝日记》里寻求释放。

  与《南京!南京!》相比,《拉贝日记》残酷血腥场面较少。其中拉贝挑选二十名战俘的场景,令人印象最为深刻。有观众认为《拉贝日记》旨在突出“拯救”的主题,影片结局并未令人太压抑。

  与同题材影片相比,《拉贝日记》中的人物在拯救安全区难民的同时,也夹杂了诸多个人情绪的表达,如国际安全区委员会间的矛盾冲突,纳粹党员对希特勒的不满,甚至是委员会成员与张静初扮演的女大学生间隐约的情感,都使得整个影片显得人性化。有观众认为:“先前较多南京题材影片,当时救助中国人的外国人形象很模糊,通过这部电影观众更了解他们当时的处境。”也有不少观众议论说,“张静初的角色很多余,不知这条脉络设置到底是为啥。”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