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遭遇"猪流感" 北美电影暑期档打响第一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刚狼遭遇"猪流感" 北美电影暑期档打响第一炮
2009年05月04日 0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五月三日电(记者 张炜)当“猪流感” 阴云笼罩北美之际,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X战警前传:金刚狼》打响暑期档第一炮,本周末以八千七百万美元独霸票房排行榜。

  五月一日,大片云集的北美电影暑期档正式拉开帷幕。尽管“猪流感”疫情正困扰北美地区,但暑期档首周末总体票房成绩却好于去年。在《X战警前传:金刚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的引领下,本周末排行榜前十二部影片的总票房高达一亿五千二百万美元,超过去年同期超级大片《钢铁侠》领衔的暑期档开画成绩。

  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出品的动作片《X战警前传:金刚狼》本周末在四千多家影院盛大开映,上映首日便卷走三千四百多万美元票房。据好莱坞票房统计机构估算,本周末三天,该片共进帐八千七百万美元,独霸本周末票房榜,轻松成为今年以来最佳开画影片,不愧为暑期档大片。

  改编自连环漫画的《金刚狼》是“X战警”系列电影的第四部,由澳大利亚影星休·杰克曼领衔主演。影片揭示了叱诧风云的“X战警”从一名体弱多病的少年变身为超级英雄的惊险历程。九年前,第一部《X战警》首映时便拿下五千四百万美元票房;三年后,《X战警2》首映票房高达八千五百万美元;而二00六上映的《X战警3》更是创造票房奇迹,首映周末狂揽一亿美元票房。

  相比之下,投资一亿四千万美元的《金刚狼》票房成绩不算奇迹,但与发行方预期相符。据好莱坞影评人分析,影响《金刚狼》票房的不利因素主要是周六晚间进行的NBA季后赛第一轮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与芝加哥公牛队的决战,这两大城市圈的票房明显低于预期。

  华纳兄弟旗下新线影业出品的喜剧片《前女友的幽灵》(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本周末首映,取得一千五百万美元票房,名列第二;上周末票房冠军、悬疑片《桃色危机》(Obsessed)以一千二百万美元位居排行榜第三。(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