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带老婆一起拍戏 融化林青霞的固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梁家辉:带老婆一起拍戏 融化林青霞的固执
2009年05月04日 21:27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的大银幕上,梁家辉挺忙的,这边厢在新版《东邪西毒》中长发飘飘“醉生梦死”,那边厢在《金钱帝国》中扮演的巨贪探长李乐功又嚣张跋扈……近日,梁家辉在上海拍摄新片《十月围城》间隙,记者对其做了专访,发现了这位影帝不为人知的一面,那就是带着老婆一起拍戏。这位爱家的男人开心地告诉记者,他们是“神雕侠侣”重出江湖。

  怕老婆?

  带着老婆拍戏

  梁家辉是圈内出了名的好男人,不仅早早结婚,还早早就生了双胞胎女儿。“我没有绯闻,狗仔队遇见我这样的都要失业了。”梁家辉哈哈一笑。在电影《大丈夫》中,他一开头就演一个因为犯了一次错就被老婆“软禁”的九叔,让人印象深刻。加上他一直是个乖乖男,是不是在家里怕老婆呢?

  “嘿嘿,不是怕,怎么会怕呢?她不凶,还是我凶一点。她也没给我定什么规矩。我只是有点担心,特别是孩子还小的时候,需要太多照顾。我在外面拍戏,很怕她一个人对付不过来。”

  这么早结婚生子,有“中国情人”之称的梁家辉让不少女影迷死了心。而在之后漫长的岁月中,梁家辉还是保持了风流倜傥的外表形象,他的老婆每次出现在公众面前,都会被媒体称为“糟糠之妻”。新片不断的他,也会遇到无数美女搭档,难道就没有遗憾吗?

  “我那时结婚真是因为爱情,而生孩子又是因为天意。我觉得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一直走下去。我们也像普通的夫妻一样会吵架。但那么多年了,那么多困难都克服过去了,结婚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那就要一直走下去,这才像个男人。如果说家庭妇女也是一种职业,那我太太很优秀,她把孩子管得很好。”梁家辉说这话时没有一丝犹豫。

  “现在女儿都长大了,都在外面读书,我老婆又可以陪我拍戏了。”他说这话时,满眼全是喜悦。

  工作时有老婆在边上,不是很受拘束吗?

  “怎么会拘束?我觉得很幸福。我以前拍《情人》时,老婆没生小孩,天天都在我身边。现在在上海拍《十月围城》,老婆陪着我,每天回到宾馆,我再也不是孤单一个人,就像回家一样。仿佛重新谈恋爱,我就说是‘神雕侠侣’重出江湖!”

  怕王家卫?

  那时没条件陪他玩

  在新版《东邪西毒》中,“东邪”梁家辉的戏份很重。不过在谈到这部戏时,梁家辉一开始并不愿意谈太多。当记者说起,王家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曾把梁家辉也弄哭过,梁家辉这才有了倾诉欲望:“当时是在沙漠里,每个人都很绝望,似乎觉得在浪费青春,想回家。因为王家卫对我们都不满意,没几天就换服装,换场景,让我们心里没底,但是到后来我们才知道,就是王家卫心里也没底。拍王家卫的戏,需要时间,需要一个演员在没有生存压力的时候陪他一起去创作。但那时因为各种原因,我没法这样拍电影,现在的我就可以了。”

  在《金钱帝国》中,梁家辉表演得飞扬跋扈,“这么一个大反派我都演。这个人在香港被称为‘五亿探长’,贪污了五亿元。这个角色之前也被刘德华演过,但我演得与他不一样,更加突出他的狂妄。只要是我觉得好的角色,没尝试过的角色,我都会演。”梁家辉对表演最大的要求是,演没有演过的角色。

  怕林青霞?

  一起融化她的固执

  说到《东成西就》中经典的男扮女装,梁家辉直发笑,“我们那时都跟疯了一样,梁朝伟、叶玉卿,所有人都很闹,只有林青霞最固执。一开始我们都有点怕她。她说你们都是明星啊,你们在干吗?你们怎么这么闹。于是我和张国荣就故意先一起拍跳舞的戏给她看,那些舞都是我们现编的。我的发型也是故意弄得披头散发,像直升机似的。我们拼命想让林青霞跟我们一起闹,最后她也被融化了。”

  说起《东成西就》,梁家辉似乎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回忆太美好了。”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