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的前程动了谁的神经?传“年产值”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的前程动了谁的神经?传“年产值”过亿
2009年05月05日 09: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日“刘老根大舞台”正式落户北京,当天成龙、姜文、葛优、那英、曾志伟等30多位大牌明星倾情捧场,赵本山感慨自己的人生理想终于实现,而其爱徒小沈阳也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小沈阳夫妇现场泪流满面。赵本山表示小沈阳现在比自己还火:“他们就跟我的孩子一样,谁不愿意看见自己孩子有出息啊……”

  其实小沈阳的火无需太多论证,那英说她最爱小沈阳,赵忠祥找小沈阳签名,张艺谋找他拍喜剧,他代言的广告接踵而至,全国巡演不断加场……此时媒体报道称,“小沈阳被曝一年商演能过亿!”记者获悉,这一说法引自五月初出版的《沸点制造:中国当红笑星小沈阳的运作密码》(以下简称《沸点制造》)一书。据悉,小沈阳走红的现象也引起财经专家的关注,财经作家彭雅青撰写、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这本《沸点制造》正是通过对小沈阳身价暴涨过程的挖掘,对赵本山成功运作小沈阳手法的案例剖析,探寻出新娱乐经济时代明星走红的商业法则。“他成了娱乐界商业运作的活标本!”

  身价调查

  他已有国内一线明星的吸金力

  “小沈阳被曝一年商演能过亿!”近日被媒体曝光的这一消息正是引自著名财经作家彭雅青的推算。“小沈阳在北展剧场演出时,有人就为此算了一笔账:最高票价980元,最低180元,如果按均价500元来计算,北展剧场2700个座位,那么一场演出就有135万元的收入。四场演出下来,总票房将达500万以上。而上半年全国巡演50场的票房将超过6000万元,全年下来将超过1亿票房。这样的‘吸金’力,已不是当下任何一个‘天王天后’级别的明星可以相比,更无法用几十万元的出场费来衡量。”

  但记者发现,巡演并不是小沈阳唯一的商业价值,春晚后邀请他代言的品牌接踵而至,比如代言了某饮料和汽车品牌。知情人士透露,他的代言费已在春晚后一跃为7位数的天价,平均在200万到300万元间,与国内一线明星看齐。

  小沈阳在影视方面的商业潜质也逐渐显露。3月23日,张艺谋的电影制片人张伟平正式对外宣布:张艺谋新片已确定的演员有小沈阳、倪大红、孙红雷和王小华。同时,香港的无双文化传媒集团也伸来了橄榄枝,欲邀其担纲青春励志剧《天堂一角》的男主角;《乡村爱情3》已确定5月开机,尽管此前“小沈阳出任《乡村爱情3》男一号”的传言被编剧张继正式否决,但小沈阳的戏份将大大增加。

  这一切围绕着小沈阳展开的商业事件表示,能算得出的过亿的商业价值还只是一部分,有很多未透露具体报酬的商业策划还在进行中。小沈阳的商业价值早已不是突破一个亿的问题了。

  专家剖析

  送你上青云:打一场小沈阳的营销战!

  2009春晚只是小沈阳抵达沸点的“最后一度”,而之前有赵本山漫长的推动过程,其中充满了“计谋”。赵本山怎么“密谋”捧红小沈阳?彭雅青在《沸点制造》中详细剖析营销过程。

  热身战:不上春晚比上春晚更好

  2008年小沈阳在央视的三上三下掀起很大风波,尽管最终没有亮相春晚,但小沈阳却踏进了舆论的中心,身价在口水争议中开始看涨。据悉,2006年,小沈阳二人转演出的出场费是每场500元,刚传出要上春晚的消息,就达到了每场两万元。

  作者总结:“他的命运,自赵本山决意推荐他的那一刻起,似乎已经注定。”彭雅青分析,“近些年央视春晚衍生出另一种‘民俗’———老百姓一边看春晚,一边骂春晚;岁岁盼年年望,每年都失望。这样的背景下,明星上不上春晚比上春晚本身更容易卷入话题中心。”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